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华电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电吊装!

2020-09-07 10:59来源:华电重工海上风电关键词:华电集团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凌晨1:40,由华电重工总承包建设的福建华电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这也是中国华电集团首台海上风电风机正式矗立在蔚蓝大海,标志着华电集团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建设迈入了新的阶段,为后续风机并网发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9月5日1时40分,经过60个小时奋战,华电集团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福建福清海坛海峡3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吊装!项目全投后年发电量约11.3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31.9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3.91万吨。

华电集团首台海上风电风机吊装完成

福建华电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300MW,共布置46台风电机组。作为集团公司首个开工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华电重工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公司精心组织,统筹协调,一方面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努力克服风机安装船资源极度短缺和平潭大桥通航高度限制等巨大困难,成功组织“华电稳强”号进场施工。

海坛海峡风电场地处海坛海峡中北部,风场海域地质情况复杂,施工交叉作业多,施工技术难度大。为保障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开展,最大程度的减少交叉作业,项目部组织技术人员积极优化沉桩施工、基础嵌岩、承台浇筑等作业工序。同时,组织安装单位提前进场踏勘,针对关键作业点,组织各方反复推演倒驳、吊装等环节,以保证现场施工作业安全、平稳有序。

首台风机采用明阳7.0MW半直驱风力发电机组,轮毂高度为100.33米,叶轮直径长达158米。风机采用叶轮式分体安装工艺,需要在甲板上将三片叶片和轮毂对接完成后,再进行整体叶轮组合件吊装。由于叶轮整体吊装迎风面积大,要求风速在8m/s以下,为安全、高效的完成吊装工作,项目部提前组织,精心谋划,充分利用短暂而宝贵的施工窗口期,历时3小时完成首台风机叶轮吊装,组对工作,为后续的风机吊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