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山西拟建4x1000MW煤电一体化项目

2020-09-07 14:50来源:北辛窑煤业公司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至28日,北辛窑煤电一体化4×1000MW发电机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主持,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处、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忻州市能源局的专家领导,宁武县、同煤集团、大唐山西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公司、浙江能源集团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同煤集团总经理助理、北辛窑煤业公司电厂筹备处处长、北辛窑煤业公司董事长史利章对参会的各级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多年来给予北辛窑电厂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

史利章指出,建设国际一流的煤电一体化电厂是北辛窑人的初心,希望这一大项目、好项目早日落地,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宁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狄文俊表示,北辛窑煤业公司近年来作为宁武县的龙头企业,在方方面面体现了国企担当,电厂项目的筹建更是造福一方、实现企地共赢的“大好事”,宁武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必将全力支持。

北辛窑煤电一体化4x1000MW发电项目是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重大战略思路和要求为指引,立足“转型发展 项目为王”理念,作为同煤集团公司36951发展战略规划九大项目集群中的重点电力项目,着力打造一座“绿色、低碳、环保、超低排放”的百万扶贫坑口电厂。电厂紧邻北辛窑矿井,煤源、水源充分,交通便利。同时配套建设粉煤灰、煤矸石、脱硫石膏等六厂两站固废处理项目,火电及新能源项目的风电、光伏发电打捆外送,真正将煤炭资源优势转型为经济优势,对于能源优化配置和生态环境改善,地方经济的转型发展,助力国家级贫困区早日脱贫,更好发挥煤电基地区位优势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王中平代表出席会议的专家组作了发言。

报告设计方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领导依据不同的研究评审方向,分成机务、电控、输煤、技经、水工、化学环保、土建7个专业组对可研报告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组讨论。

专家组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以及之前所做的大量调查、研究工作,逐一对照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和行业标准,对可行性研究报告作了务实、高效且有建设性的表态发言。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要求,工艺技术成熟可靠,项目选址和设备选型意见合理,可研编制符合相关规范,原则上予以通过,并提出一些意见建议,为指导项目进一步的优化和完善给予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通过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方案最优、安全合规、环保达标、效益最佳的预期目标。

同煤集团电力产业部部长刘群杰强调,北辛窑电厂筹备处要与设计单位和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充分梳理吸收专家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增强报告可行性,确保其更具科学性、指导性、前瞻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