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三峡水电公司迅速处理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供电故障

2020-09-08 09:42来源: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覃凌高关键词: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抽水蓄能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正紧张推进,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三峡公路管理所长龙山项目部自进驻工区以来一直为电站施工提供着稳定的供电保障。

9月1日17时15分,35千伏长龙山变电站中控室传来故障报警信号,值班人员迅速查看相关故障信息,确认为10千伏II段母线A相接地故障,长龙山施工供电网进入非正常运行状态,按照规程规定运行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让人焦虑的是,此时上库大坝有灌浆和混凝土搅拌作业,有的单位还在进行特殊钢材的加工,停电将造成严重损失。

故障就是命令!项目部迅速响应,立即组织抢修队伍,带好器材及安全工器具,火速奔赴现场。通过和施工单位等用户积极的信息沟通,结合目前施工现场的实际,抢修人员基本确定了故障范围,并利用施工间隙对故障点进行了停电确认,最终排查出3处不同线路同相故障点,在做好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后,抢修人员一刻不停加紧消缺,将故障点全部处理完毕,恢复了电网的正常运行,确保了长龙山电站施工负荷的正常供电,受到用户的诚挚赞誉。


作者: 覃凌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