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动力环境监控系统短信功能升级

2020-09-16 09:38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方吉波 岑益冬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动力环境监控系统自动化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温度过高报警已经解除,解除值为22.2℃。”9月4日,随着自动化值班人员收到两条自动化机房环境温度的告警和解除短信,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自动化机房动力环境监控系统短信功能升级顺利完成,自动化机房动力环境实现24小时告警监控。

据了解,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自动化机房动力环境监控系统于2018年底投入运行,该监控系统包含配电系统监测、UPS系统监测、温湿度监测、红外监测、门禁监控和视频监控,并配备主机平台管理功能,实现人机交互,能够实时进行告警查看和报表管理,及时对机房供电电源、温湿度、门禁等异常情况进行告警。

“短信功能升级前,我们主要通过白天的机房巡视查看动环监控系统主机平台的告警。”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在未系统功能升级前,对于晚上发生的告警工作人员要等到第二天早上才能查看,不能及时有效发现重要告警并进行故障处理。

此次短信告警功能的升级,可对自动化机房动力环境情况进行24小时告警短信发送。当报警事件发生时,系统会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自动发送消息到自动化运维人员的手机,确保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了解故障情况并进行处理,进一步提高自动化机房动力环境可靠性,保障自动化设备稳定运行。

作者: 方吉波 岑益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动力环境监控系统查看更多>自动化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