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9.16

2020-09-16 13: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广西:有序放开全区发用电计划和竞争性环节电价

近日,印发《新时代广西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施方案》。其中指出,加强对广西国民经济发展与电力需求关系的研究和预测,有序放开全区发用电计划和竞争性环节电价。制定广西电力市场化交易年度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年度长协、月度竞价等市场交易,除计划电量执行政府确定的价格外,电力中长期交易的成交价格应当由市场主体通过双边协调、集中交易等市场化方式形成,第三方不得干预。

云南电力交易月报(2020年9月):8月省内市场化直接交易平均成交价0.11257元/千瓦时

日前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云南电力交易月报(2020年9月),2020年8月省内市场化直接交易电量114.04亿千瓦时,平均成交价0.11257元/千瓦时。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公示1家拟注册售电公司相关信息

日前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深圳云港万国数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注册。

政策

广州鼓励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再生利用产业试点示范

近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其中制定发展目标到2025年开发出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初步商业化运营,新能源汽车年产能进入全国城市前三名,占全市汽车产能30%以上。

建立废旧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再生利用产业试点示范,每个试点示范项目按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给予不超过30%的奖励,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亿元,同时给予试点示范项目5年贷款贴息补助,单个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企业

胡绳木退休 陶云鹏任中国大唐总会计师、党组成员

9月14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陶云鹏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免去胡绳木同志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党组成员职务,并退休。

中广核新能源与金风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4日,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一行拜会中广核新能源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亦伦。双方在2020年保电价项目资源保障、存量资产高效运营、后服务市场合作与创新以及平价时代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度交流,达成系列重要共识,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项目

关于江苏省江阴市康顺热电有限公司关停认定的通知

江苏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江阴市康顺热电有限公司关停认定的通知,经核查,确认江阴市康顺热电有限公司1-3号煤电机组合计1.2万千瓦(2台0.3万千瓦+1台0.6万千瓦)已实施关停。

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资源综合利用发电(1X60MW)项目获得核准

江苏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核准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资源综合利用发电(1X60MW)项目的批复,该项目利用富余煤气资源,配套建设1台210t/h煤气锅炉和1台60MW凝气式汽轮发电机组及辅助设施。

安徽省核准2个热电联产项目

安徽省发改委近日核准了2个热电联产项目。定远县康鸿集中供热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建设4台170吨/小时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套2台4万千瓦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厂扩建项目建设2台260吨/小时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套2台2.5万千瓦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

国家能源局再核准新疆3个煤矿工程 总建设规模360万吨/年

国家能源局近日核准了新疆3个煤矿项目,总建设规模360万吨/年,包括新疆和什托洛盖矿区陶和矿井一期工程项目、新疆巴州阳霞矿区苏库努尔区玉鑫煤矿项目、新疆昌吉白杨河矿区白杨河矿井一期工程项目。

中海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投产

近日,中海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投产。该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附近海域,风电场中心离岸距离39公里,水深约12米。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300兆瓦,计划在海上建设67台风机,首批风机已实现并网发电。

山东省重大项目调整名单 涉及2×60万千瓦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工程

山东省发改委近日印发省重大项目调整名单,其中涉及山东鲁西发电有限公司2×60万千瓦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工程项目等。

光大国际预中标湖南邵阳市新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一期)PPP项目

近日,光大国际预中标湖南邵阳市新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一期)PPP项目。该工程总占地面积84亩,设计处理生活垃圾1500t/d,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工程投资65400.71万元,设计处理生活垃圾1000t/d。

会见

国家电投钱智民会见鞍钢集团董事长谭成旭

9月15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集团总部会见鞍钢集团董事长谭成旭。双方围绕材料研发、重点工程合作、综合智慧能源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国家电投钱智民拜访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黄朝晖、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副主席白英姿

9月15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北京拜访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黄朝晖,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副主席、董事总经理白英姿,双方就加强全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刘国跃会见中国能建宋海良孙洪水

9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总经理刘国跃在京会见来访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董事长宋海良、总经理孙洪水,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深入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9.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