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秦皇岛港到港船舶正式享受全程岸电服务

2020-09-24 08:50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岸电服务岸电设施岸电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打开岸电接线箱前一定要看接口处是否存在异常。”9月23日,冀北秦皇岛公司营销部用电检查班人员深入秦皇岛港口码头,对706号泊位岸电设施进行用电检查服务。

9月9日,“神华811”轮停靠秦皇岛港706号泊位,停靠期间,轮船关闭动机,连通码头岸电系统,持续接受岸基供电近20小时,全程用电量6816千瓦时,且岸电供应运行平稳,成为秦皇岛港实现高压岸电全程连船送电的首艘船舶,标志着秦皇岛港绿色港口建设实现再升级。

以前,秦皇岛港船舶停靠港口作业期间,需要发动辅助发电机提供必要动力。由于这类发电机大多使用重油发电,在运行中会排放PM2.5颗粒、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污染物,停靠船舶自备发电机的碳排量占港口总排碳量的约60%,对港口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建设岸电系统用于替代船舶辅助发电机供电,既安全便利又清洁环保,基本实现了靠港船舶污染物“零排放”。

近年来,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岸电建设,把岸电应用作为建设绿色生态港口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目前,岸电推广中存在具备受电能力的船舶数量较少、使用岸电成本偏高等问题。对此,秦皇岛公司多措并举提升港口岸电使用率及认可度:一是加大港口岸电宣传推广和引导力度,在港口码头设立岸电宣传栏、电能替代宣传长廊,向港口和船员印发岸电宣传手册,宣传使用岸电技术优势,引导靠港船舶使用岸电供电;二是与港口集团加强交流,推动其为具备使用岸电设施的船舶开通绿色通道,争取“优先靠泊、优先装卸、优先离港”等激励措施;三是开展岸电经济性分析,协调相关部门适度减免相关费用,提高船舶岸电利用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岸电服务查看更多>岸电设施查看更多>岸电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