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新工况!新纪元!首台700吨级海上风电作业履带吊赴上海投用

2020-09-27 09:09来源:广州山屹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履带吊风电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是推动强国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年,受煤炭、天然气价格上涨,工商业降电价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传统火电盈利水平连年下滑,部分火电项目处于持续亏损状态,因此仍享有国家补贴的海上风电项目格外受能源企业青睐。

从2018年开始,国家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支持风电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发展。上海将海上风电的发展纳入上海市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并于今年6月份宣布取消对陆上风电项目的补贴,但对海上风电的补贴延长至2121年,可见上海对海上风电项目的重视程度。

9月21日,由河南朗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朗阔)购买的定制版SCC7000A于山东威海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码头顺利组装登船,与造价3.5亿的巴拿马籍海上作业平台完美结合一体,准备开往上海投入使用。

640.png

河南朗阔关会岭关总已购买多台三一设备。三一的品牌,质量、服务的特点,让他在购进设备时总会优先考虑。最近添置的这台700吨级履带吊,主要是看中了它特有的专为海上风电吊装设计的ZHDBC工况。

海上风电施工难度高是众所周知的,水深变化范围大、海底地形复杂、海上台风多、水流急等都会给施工作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SCC7000A,ZHDBC工况的开发使得海拔115m高,4MW的风机得以高效安装。该工况最大载荷324吨,工作半径时最大载重299吨,实际吊重249吨(吊具16吨),充分利用了700吨级履带吊的吊载能力,又留下了20%左右的安全载荷空间。

640 (1).png

上节臂采用定制的主臂上节臂,包括两个滑落组。风叶安装只需用到12吨小钩,揽风绳架的加装省去了溜尾设备。

根据世界海上风电论坛(WFO)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球共有23个在建海上风电项目,共7GW;中国在建海上风电项目达到13个,占全球56.5%。中国在建海上风电项目的装机容量高达3.7GW,占52.9%,不难看出,中国在海上风电市场的布局快速扩张。同时,前瞻结合目前全球已投运的装机容量以及在建装机容量来看,中国在2020年后将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

不远处另外一台同样工况的SCC7000A也将奔赴上海,标志着700吨级履带吊第一次投入海上风电建设。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即使风电补贴趋于平价,整个风机的安装成本也会随技术而逐渐下降。吊友们,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履带吊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