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陕北±800千伏换流站工程交流滤波器场构架吊装启动

2020-10-10 18: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换流站特高压输配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0月5日,随着交流滤波器场4~5/A构架横梁顺利就位,陕北±800千伏换流站工程交流滤波器场首基构架成功吊装。

此次成功吊装的构架为陕北±800千伏换流站工程750kV交流滤波器构架。构架柱采用格构式钢管柱,横梁采用钢管矩形格构式钢梁,由38榀构架柱及56榀横梁组成,构架柱高度为60米,梁底距地面高度分别为42.5m、31m,横梁跨度为42m、41m,总重量2900余吨。

为减少高空作业时间,提高构架安装效率,构架吊装使用400t履带吊车作为主吊车,80t汽车吊配合遛尾起吊。采用先地面组装、后整体起吊的方案。在交流滤波器场构架地面组装已完成50%的情况下,开始整体吊装施工。交流滤波器场构架从8月15日首批到货开始地面组装,预计11月15日完成全部构架吊装工作。


工程施工前,施工单位编制了《构架吊装专项施工方案》,并按危大工程安全管理规定进行了专家论证。国网直流公司陕北换流站业主项目部认真组织施工方案专项审查,督促施工项目部严格交底、细致策划吊车站位及作业流程;多次开展构架吊装安全检查,严格特种设备进场验收管理程序,组织监理、施工项目部认真排查螺栓螺母的紧固程度,加强高空作业风险管控,发布预警通知书,施工工程中加强安全旁站监督。

业主项目部在后续工作中,将继续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全部构架吊装顺利完成。

撰稿:马勇(国网直流公司) 颜嘉鑫(陕西送变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换流站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输配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