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湖南常德4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在建设 计划2021年5-6月全部建成试运行

2020-10-12 11:51来源:常德城管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湖南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常德市大力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计划全市所有城乡生活垃圾全部实现焚烧发电处理,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2020年10月9日,常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振华带领市城乡垃圾管理办公室,对常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置换工程、汉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进度进行督导检查。目前,这两个工程正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工期,加快建设步伐。

常德市现有两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常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二期和澧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二期)正在运行,处置能力2200t/d。另有石门水泥窑协同处置石门县生活垃圾,处置能力200t/d。全市有4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常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置换工程,汉寿、桃源、石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在建设,处置能力2000t/d,计划2021年5-6月全部建成试运行。

据统计,常德市日产城乡生活垃圾3000吨。在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全部完工后,常德市所有城乡生活垃圾可全部焚烧发电处理。按照今年的工作目标,常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置换工程,汉寿县、桃源县、石门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施工进度完成情况分别为35%、50%、30%、100%。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是处置生活垃圾十分关键的一环,也是常德市实现生活垃圾区域统筹的重要前提,被纳入常德市重点民生实事考核、省纪委洞庭清波专项整治督查内容,是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重点主抓的一项重要工作。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督促有关区县和施工单位抓住后期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排班、强力推进,确保所有在建项目今年完成主体工程,明年5-6月建成试运行,为建设美丽常德添砖加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湖南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