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会议正文

英国贸易使节:承诺海上风电到2030年能为每个英国家庭供电

2020-10-14 11:5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英国风电海上风电2020北京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0月14日,英国国际贸易部贸易使节吴侨文出席2020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20)并为致辞。他表示,海上风电是英国推动绿色增长的战略核心,并且也是英国未来能源中重要的一部分。而且在海上风电,承诺到2030年可以为每个英国家庭供电,海上风电交易确保海上的供电发展,在未来能源结构实现三个目标:第一、海上风电交付从30GW,到2050年将提升到95GW;第二个、海上风电将会成为未来就业当中的核心,将会在沿海地区创造无数的就业机会;第三、将会在2030年,将海上风电出口增加5倍。

2020年10月14日-16日,2020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20)在北京新国展隆重召开。作为全球风电行业年度最大的盛会之一,这场由百余名演讲嘉宾和数千名国内外参会代表共同参与的风能盛会,再次登陆北京,本届大会以“引领绿色复苏,构筑更好未来”为主题,聚焦中国能源革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01014115352.jpg

以下为发言实录:

吴侨文: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谢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邀请,我很荣幸代表英国政府参加CWP2020大会。首先我想介绍一下英国的绿色复苏,英国将会在疫情之后实现更好的重建,来实现绿色的复苏,同时应对气候变化都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并且我们也是期待着英国明年举办的2021年第26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苏格兰举行,这也是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之后的头等大事,中国也是和我们有共同的雄心和目标,我们也听到了习近平主席在纽约的报告,我们也是欢迎习近平主席做出2030年甚至更早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峰,并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我非常同意刚才丹麦马磊大使提到的。

今天我想给大家讲的是关于海上风电领域,海上风电是我们英国推动绿色增长的战略核心,并且也是我们未来能源组合重要的一部分,而且在海上风电,我们也是承诺到2030年成为为每个英国家庭供电,海上风电交易确保海上的供电发展,在未来能源结构三个主要目标,第一交付30GW海上风电,并且到2050年将雄心拓展到95GW,从我们当前的30GW提高到95GW也是我们整体在装机容量方面巨大的雄心壮志,第二个就是海上风电将会成为我们未来就业当中的核心,我们将会创造在沿海地区无数的就业机会,第三个雄心是在海上风电方面,就像刚才石理事长提到的,将会在出口方面增加5倍,我们将会在2030年将出口增长到5倍。英国现在有全世界最大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并且有稳定的机制保持。

刚才理事长也是给我们介绍了在海上风电方面以及风电方面的雄心壮志,英国95GW的雄心壮志,海上风电也是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智库,预计2050年英国将拥有92GW的海上风电,我们相信浮动风电将成为下一阶段重要部分,到2030年浮动风电将会实现非常高的增长,能源是英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海上风电发展也是我们双边合作的重要领域,我们也是非常高兴看到在今年早些时候,在济南举行的第六届中英海上风电行业咨询小组会议上,对于海电合作方面的新承诺。

作为海上风电领域的领导者,中英两国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并在挑战当中携手合作。英国一直与中国合作伙伴通过一些基金计划密切合作,从中国投资者在海上风电风投资金研究,到长距离示范项目,碳信用将于今天下午举行会议,讨论其中的一个项目,也是鼓励大家参与。刚才秦秘书长还有前面的司长先生都介绍到了中国在风电方面所面临一系列的挑战,我们也是希望能够进行更多的政策对话,这是显而易见的,而且我们也是期待着能够实现在需求方面的平衡、监管、上网电价等等方面的交流,我们英国也是期待与中方的嘉宾进行更多的交流,英国有许多世界领先的能源公司,可以与中国进行风电领域的合作,我们也想非常清晰的表达英国非常欢迎中国的投资。我们的国际贸易部在这里协助中国公司竞标海上风电的竞拍,并且促进和鼓励英国公司与中国的市场以及更重要的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在第三国开展合作。英国海上风电方面的报价是世界领先的,包括金融和法律服务、项目开发咨询以及工程的运营和维护,很多英国公司在中国成立了比较长的时间,拥有多个办事处,并且有很多会说中文和普通话的人员能够在同一个国家去提供服务。

我这里举个英中在中国开展项目合作的例子,很高兴国家电力国际公司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可能提供了新的开始。希望通过这样一些会议和展会有更多的中国公司能够使用英国的设计和技术,用到中国的海上风电项目以及全世界各地,我的工作就是来去促进英国贸易和投资,通常我总是会说英国比丹麦要表现的好,但实际上我们来这里不是为了说这个的,当我们讲到海上风电的时候我们不是竞争对手,我们是合作者,所以我相信像刚才石定寰理事长讲到的我们需要进行合作,海上风电将会在绿色经济复苏当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丹麦、英国现在面对着气候更大的挑战,我们没有比这更加重要的使命,希望本次大会能够取得成功。

(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相关阅读:

2020年上半年,丹麦近60%发电量来自于风能和太阳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国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2020北京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