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中国海装陈虎:平价时代海上风电场水下工程可视化检测

2020-10-14 22:1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运维2020北京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场全生命周期中涉及水下工程质量检测,施工阶段如果不进行必要的水下工程检测,建设方就无法及时监督掌握工程质量,工程质量不过关,将会增大后期维护成本。因此,平价时代,海上风电场水下工程可视化检测十分必要和紧迫。

10月14日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中国海装展台上,上海瑞洋船舶科技有限公司陈虎以“平价时代海上风电场水下工程可视化检测”为主题做了分享,他指出施工阶段如果不进行必要的水下工程检测,建设方就无法及时监督掌握工程质量,工程质量不过关,将会增大后期维护成本。运维期,定期进行水下工程检测,可以掌握基础、电缆、附属设施等的状态,尽早发现安全隐患。

赵虎.JPG

另外,施工方如果能够及时进行可视化的水下检测或监测,一是可以避免施工过程中对桩基及电缆造成不必要的损坏,二是可以及时反馈施工中的问题,及时纠正,减少施工成本。而对于监理方而言,目前采用的监理方法,无法获知隐蔽工程的实际质量数据,如果采用可视化的水下检测,可以为监理方提供完整的可靠的隐蔽工程数据。

以下为PPT原文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2020北京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