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车株洲所携新品亮相北京风能展 引领“平价时代”风电新浪潮

2020-10-16 09:24来源:中国中车关键词:中车株洲所风电企业2020北京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4日,2020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0)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引领绿色复苏 构筑更好未来”为主题,共计吸引400余家行业企业参展。作为中国中车风电产业链核心企业,中车株洲所将目光聚焦于后疫情时代下的经济绿色复苏,携新型风电机组和系统解决方案助力实现零碳社会目标。

▲ CWP2020中国中车展台发布会现场

新产品:4.xMW风电机组

2020年10月14日,中车株洲所在2020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0)重磅发布4.xMW系列风电机组。发布会由株洲所风电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崇波主持。

QQ截图20201016092242.jpg

▲ 发布会由株洲所风电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崇波主持

4.xMW系列风电机组是针对中高风速地区和大基地风场推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平台。该型机组与3.xMWD160风电机组,在中国中车展台上共同获得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颁发的认证证书。

QQ截图20201016092438.jpg

▲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鉴衡中心主任秦海岩参加展会相关活动

QQ截图20201016092448.jpg

▲ 多款风电机组通过北京鉴衡中心认证并颁发证书

◆4.xMW系列风电机组基于成熟的双馈机组技术路线,额定功率实现4.0MW~4.8MW柔性配置,风轮直径在160~170+做最优配比,最高塔筒高度可达140m,通过自适应智能控制技术和先进的PHM管理平台,实现大基地风电场不同年平均风速条件下利润最大化和最低 LCOE,是针对陆上大基地风电场定制开发的大风轮直径风力发电机组。

◆4.xMW系列化风力发电机组采用整机系统集成开发技术,叶片与整机系统作迭代设计,实现性能和载荷的最优匹配;三电平变流系统,优秀的高低电压穿越能力,降低损耗,提升效率;运用“超级双馈”技术,实现双馈机组运行模式的动态重构;单叶片吊装结合分体吊装解决方案,为业主降低装机成本;通过遍布机组100+传感器的布置、安全系统的设计冗余、核心控制算法的多目标容错设计等,多种途径增强4.xMW系列化风力发电机组的可靠性。

4.xMW系列风力发电机组继承了历代机组和平台高效可靠的优良基因,拥有核心部件自主知识产权,完整的内部产业链配套集成设计,是针对中高风速地区和大基地风场推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平台,在平价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中将大展作为。

—— 4.xMW风电机组项目经理、资深设计师蒋红武介绍道。

QQ截图20201016092457.jpg

▲ 中车株洲所新款产品发布会现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株洲所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2020北京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