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中国海装冉军:数据为风电机组赋能

2020-10-16 15:5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技术2020北京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5G、大数据、互联网等数字化工业技术手段,风电产业也经历着转型与变革,智能化、数字化风电运维,无人值守少人值班,是风电的未来。

精彩详情:现场直播丨中国海装2020北京国际风能展

10月14日,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冉军在2020北京风能大会暨展览会E1-A16展台做了《数据为风电机组赋能》的主题演讲分享。他表示,目前数据应用仍然存在很多挑战:前期缺少风场选址、机组选型、基建过程数据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运行缺乏关键设备的状态数据信息(叶片、变桨轴承等);设备方面厂家多,配置多,差异大...

QQ截图20201016155120.jpg

而后,他从全方位风机数据感知、多源数据采集与融合、数据治理及运维管理标准化、企业级数据中心4个方面分享了数据智能感知及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是风电的主要发展趋势,数据高效价值的关键在于谁能够真正理解并运用好它,同时需要加强底层数字化、标准化的进一步完善。

以下为原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2020北京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