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湘电风能重磅推出自主研发创新的超高混塔应用技术!

2020-10-19 09:38来源:湘电风能作者:刘婷关键词:湘电风能风电技术2020北京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展会上聚集了风电企业、专家学者等风电行业的优秀企业与技能精英,湘电风能塔筒技术负责人陈小军在展会上总结了超高混塔设计的4大挑战,并重磅推出自主研发创新的XEMC模块化多边形超高混塔应用技术。

QQ截图20201019093806.jpg

在风电抢装正在进行,平价新时代即将到来之际,湘电风能乘风破浪、砥砺前行,致力于思考如何设计出高度更高、使用更安全、生产安装速度更快、生产维护成本更低的钢混塔筒,来提高风资源的利用率和发电量,通过研发团队的共同努力,以模具模块化、埋件标准化、整体式体外预应力、生产吊装便捷的设计目标出发,研发了一款模具模块化多边形超高混塔。多边形的塔筒结构能实现以最小数量的模具实现预制所有筒节的生产。混凝土塔筒的模具分为角膜、标准模、调整模。

以轮毂中心高150m的XE3.X平台为例,其中塔筒高度147.5m,混段79.78m,钢段67.72m,混段的方量大约500方,总成本约420万。混段吊装设备仅需400吨吊车即可满足要求,10天左右完成混段及预应力施工。

QQ截图20201019093345.jpg

该项创新技术解决了行业内模具制造费用高、模具占地面积广等问题,攻克了混塔设计模具标准化、筒节预制快速化等多个技术难点。这款超高性价比、超便运输性的“奥运精神”超高钢混塔筒,非常适用于分散式风场,更能在批量风场中发挥优势,助力风电平价上网新时代。

QQ截图2020101909332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湘电风能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2020北京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