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中国电建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

2020-10-20 10:22来源:电建微言关键词:中国电建水电企业西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6日下午,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焰章在拉萨拜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政府主席齐扎拉。双方签订了“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就加强合作,落实中央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共同推进西藏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

(来源:微信公众号“电建微言”  ID:dianjianweiyan)

吴英杰向晏志勇、丁焰章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刻阐述了新时代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定了西藏工作的历史方位,绘就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宏伟蓝图,制定了适应西藏工作阶段性特征、顺应全区各族人民愿望的大政方针,对于我们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治藏稳藏兴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开创更加美好未来具有标志性、里程碑、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中国电建作为中央企业,在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在藏历史悠久,感谢中国电建对西藏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赢,共同努力开创新的发展局面。

齐扎拉表示,中国电建讲政治、站位高,作风务实,在干部援藏、技术援藏、产业援藏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西藏经济增速连续几年名列前茅,同时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了成效。清洁能源一直是西藏的支撑产业之一,自治区政府致力于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增强西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中国电建从1956年开始参与西藏社会经济各领域建设,承担了大量工作,为西藏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按照中央要求,调动各方积极性和力量,加快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深入开展中国电建与西藏地方国企的深入合作;促进人才的交流融合,更好地开展项目合作,企地合作。

晏志勇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西藏人民对中国电建的信任与厚望,有幸几十年如一日地参与西藏社会经济发展,中国电建认真贯彻历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政治引领、互惠互利,发挥自身懂水熟电,擅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的一体化优势,有力推动有关清洁能源项目规划建设,守护西藏的绿水青山。中国电建一定按照战略合作协议要求,进一步与自治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做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作为;二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川藏铁路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三是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守护好雪域高原这片生态高地;四是继续全力做好人才、技术援藏工作;五是多层面、多领域与西藏自治区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六是发挥自身力量,协助做好西藏自治区的就业工作。晏志勇表示,中国电建将一如既往发挥老西藏精神,为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电建力量。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主持签约仪式,副主席任维,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强,发展改革委、住房与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国资委、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公司总经济师刘明江、总经理助理张建文,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子企业领导参加座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企业查看更多>西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