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标准正文

新奥数能参编的综合能源领域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2020-10-20 12: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新奥泛能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奥数能科技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等共同编制的《综合能源 泛能网术语》和《综合能源 泛能网协同控制总体功能与过程要求》正式发布。

两项标准是综合能源领域的首批国家标准,系统解决了综合能源领域标准的顶层设计问题,为建立科学、合理、适用的综合能源标准体系提供了“基础性”;也将进一步推动能源资源的协同控制和智能化开发利用,有力支撑需求主导、用供一体、三网协同、数能融合的数字能源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20122336.png

泛能网既是综合能源的一种典型模式,也是“互联网+”智慧能源的一种具体落地形态。《综合能源 泛能网术语》界定了综合能源泛能网领域的基本概念和定义;《综合能源 泛能网协同控制》对泛能网协同控制的总体功能进行统一要求,有助于推动泛能网建设和规范控制系统的功能架构,实现泛能网高效、经济运行,解决单一能源生产、供应存在的低效利用问题,以实现能源系统智能协同的目标。

当前,能源行业已站在智能时代的新起点上。尽快构建起符合数字经济发展的标准体系,是引领企业提质、产业升级、提升竞争力、增强互联互通力的制高点。新奥数能以实际行动参与构建智能时代标准体系,夯实数字经济基础,全力支持产业转型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查看更多>新奥查看更多>泛能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