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剑指平价!风电齿轮箱维修专家亮相CWP2020

2020-10-22 09:3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安维士风电企业2020北京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风电产业经过早期快速发展,装机容量稳居世界首位,而数量庞大的在运机组逐步催生出一个庞大的后市场。每台风机自建成起要不停地运转20-25年,早期老旧风机或出质保,甚至已接近寿命尾声。

截至2019年末,全国风电装机容量超过2.1亿千瓦,从风电结构看,其中陆上风电累计装机占主要比重,达到2.04亿千瓦,占比97%。

再有2个月,我国陆上风电将正式进入平价时代,企业降本压力巨大,如何助力更好的降本增效成为业内迫切关注点。对于成本占比高的运维环节而言,风电齿轮箱是风机中技术含量较高的部件之一,同时也是故障率比较高的部件之一,它的维修不容忽视。

日前,风电行业的年度盛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0)在北京圆满举办,大会广邀来自政府、学术、企业、科研界的“最强风电大脑”集中研讨产业发展走势、技术动态和市场资讯,政产研学齐聚一堂,权威评说风电经纬。

南京安维士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维士”)——这家深耕风电后市场齿轮箱维修领域的企业,也携重磅产品和技术隆重亮相E3-A08展位。

640CB4PYVAB.png

致力于解决所有齿轮箱问题

风电机组中的齿轮箱作为重要的机械部件,其主要功用是将风轮在风力作用下所产生的动力传递给发电机并使其得到相应的转速。风力发电受自然条件的影响,一些特殊气象状况的出现,皆可能导致风电机组发生故障。

而狭小的机舱不可能像在地面那样具有牢固的机座基础,整个传动系的动力匹配和扭转振动的因素总是集中反映在某个薄弱环节上,大量的实践证明,这个环节常常是机组中的齿轮箱。因此,加强对齿轮箱的研究,重视对其进行维护保养的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640VGCPHWST.png

安维士成立于2013年7月8日,其技术团队大部分均有5-10年的齿轮箱服务经验。安维士为国内外风机传动链(主轴、主齿轮箱)及偏航、变桨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公司可向风场业主提供培训服务、检测服务 、油品业务、空中维修、返厂维修、流体产品、备机方案、交换方案、替代方案、备品备件、偏航变桨、置换回收服务。

目前,安维士在中国风电市场内已为超过20家知名发电集团、1800多个风场、70000多台次的齿轮箱提供过运维服务和技术支持。

本次参展,安维士展出了《风电齿轮箱维修流程》和《典型齿轮箱再制造案例》,进行了齿轮箱维修整个流程的拆解,对各步骤进行规范化操作,和业内分享了齿轮箱的拆箱、检查、修复过程。展现了其专业性。

空中维修&智能化运维展示

在展会上,技术人员还现场进行了空中维修机舱、更换零部件的模拟操作演示,技术操作1:1还原,实力立体展现。

6400FKMLDU2.png

风电平价新时代,开发商降本增效需求强烈,竞争愈加激烈。随着工业数字化的发展,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通讯等多种技术,智能化成为风电运维的必然趋势。

安维士多年持续研发投入,逐步孵化衍生一系列软硬件产品,自研的人工智能算法的不断迭代更新,本次展出的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平台,融合先进的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算法,实现齿轮箱管理的智能化运作。它已不仅是一套软件服务平台,还可以实现应用端运行数据的故障诊断和预测,为用户管理设备资产,助力产能提升。

64072OAS9RP.png

此外,在展会上,安维士高级工程师现场开讲,针对齿轮箱的痛点问题,提供精准的解决方案,提高服务质量。

安维士方面表示,2021年起,公司将直面全面平价上网时代,届时,风电行业产品、技术、服务的发展都将大幅提速,优质的产品、可靠的技术、安心的服务将是行业发展的题中之义和必由之路。安维士将继续秉持“技术与服务并重,对客户负责”的一贯作风,顺应行业发展的新使命和新要求,凭借优质的技术创新和服务,完美应对客户的要求。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维士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2020北京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