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华能高温气冷堆均有新进展】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19-10.23)

2020-10-23 17: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核电发展现状与展望

在装机容量方面,IEA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核电总装机容量443吉瓦,新增装机容量5.5吉瓦,与2018年的11.2吉瓦(1989年以来最大新增容量)相比大幅下降;全球在建核电装机容量60.5吉瓦,其中经合组织国家、中国和俄罗斯在建核电装机占比分别为33%、17%和8%。

详情点击

山东将成为中国第四个新兴核电大省

在10月15日举行的“2020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签署了包括《共建烟台国家级核电创新平台合作协议》《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白鹭新能源产业基金合伙协议》《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等在内的多项合作协议。

详情点击

EDF上调2020年法国核能发展目标

2020年10月14日,法国电力集团(EDF)表示,该公司已将2020年法国核能发电量目标上调10 TWh,至325 TWh~335 TWh。

详情点击

英国罗罗牵头的企业联队需求部署至少16座小型堆

2020年10月9日,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Royce,简称“罗罗”)发言人表示,由该公司牵头的企业联队计划在本世纪40年代初在英国至少部署16座小型堆(SMR)发电厂,总装机容量超过7 GWe(7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美国核能研究机构拟在两州部署微堆

美国超安全核公司(USNC)提议与爱达荷国家实验室(INL)和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合作,在爱达荷州和伊利诺伊州厂址部署微堆(MMR)。

详情点击

EDF将在明年推出2.0版EPR反应堆技术

2020年10月15日,法国电力集团(EDF)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中之前推出一款造价更低的新型EPR反应堆技术——EPR 2技术。

详情点击

俄罗斯“北极”号核动力破冰船完成破冰测试

俄罗斯核动力破冰船舰队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俄罗斯22220项目第一艘核动力破冰船“北极”号在完成北极地区结冰条件下的破冰测试后,最近抵达摩尔曼斯克,将于10月21日投入使用。

详情点击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首堆冷试一次成功

10月19日,华能石岛湾核电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首台反应堆冷态功能试验一次成功,标志着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通过了针对反应堆性能的首次全面考验,取得了全面进入调试阶段以来重大节点的首战胜利。

详情点击

辽宁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全面进入调试阶段

生态环境部东北监督站于10月12日至15日组织了辽宁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一回路冷态功能试验前控制点监督检查。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首次达到临界状态

10月21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国核电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标志着机组正式进入带功率运行状态,向建成投产迈出了重要一步。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漳州项目安全级DCS“龙鳞”系统顺利开工

10月13日至14日,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主任朱宏一行对华龙一号漳州1 号机组安全级核电厂数字化控制系统(DCS )设备制造开工先决条件进行了专项检查。经检查组检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承担的漳州1号机组首批安全级DCS“龙鳞”系统设备满足制造的相关要求,一致同意开工制造。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福清核电新进展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重组落定】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12-10.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