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钱智民同德国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鲁赫召开氢能技术研讨会

2020-10-26 09:15来源:国家电投作者:泮昊关键词:国家电投西蒙子能源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晚,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集团公司总部同德国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鲁赫召开氢能技术研讨会。会议以视频会形式举行。双方氢能专家围绕全球氢能发展趋势和应用场景、欧盟和德国氢能发展战略及支持政策、欧盟氢能规范准则和标准体系、中国氢能市场发展前景和产业政策、氢燃料电池发展和应用前景、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及产品、质子交换膜电解水制氢、多维能源转换、燃气轮机掺氢燃烧等议题作了专业技术交流。在此基础上,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深入交换意见。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明胜参加会议。

钱智民首先祝贺西门子能源9月28日成功上市,相信西门子能源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他表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蔓延的背景下,双方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氢能技术研讨会,表明对合作的重视和珍惜。国家电投此前已同西门子股份公司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成果显著,相信在新形势下,双方合作必将更加广泛和深入。氢能是能源转型重要的载体,也是双方高度重视和着力培养的新兴产业。国家电投愿同西门子能源携手共进,着力推动相关技术进步和商业化应用,为实现全球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布鲁赫对双方团队前期工作表示赞赏,这是双方8月18日视频会晤商定的后续工作,也是双方共同努力的重要合作方向。他表示,氢能是西门子能源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推动全球绿色发展、实现能源转型的重要途径。西门子能源愿不断深化同国家电投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全力支持双方在氢能领域共同推动技术发展进步,加强在新技术商业化应用的探索,并在全球范围推广相关技术的应用。此外,作为两国致力于清洁能源发展的先进能源企业,西门子能源将积极向两国政府主管部门建言献策,推动全球氢能产业发展,促进全球能源转型。

会议一致同意,尽快形成《国家电投和西门子能源关于全球绿色氢能发展和综合利用的合作行动纲领》,聚焦氢能产业制氢和用氢两侧,重点围绕产业标准规范、联合研发及本土化、氢混燃气轮机、固定式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氢能测试认证中心、综合能源服务站等领域,不断深化务实合作。

西门子能源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集团公司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发展部、国际部、创新部、产业中心,中国重燃、中央研究院、氢能公司、智慧能源、内蒙古公司、上海电力负责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西蒙子能源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