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企业正文

10000 组/年 爱尔铃克铃尔与彼欧成立电堆合资公司

2020-10-30 10:59来源:爱尔铃克铃尔、势银氢电产业聚焦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技术爱尔铃克铃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爱尔铃克铃尔(ElringKlinger)和 彼欧(Plastic Omnium)达成协议,将成立EKPO 燃料电池技术公司。该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燃料电池电堆,将为包括氢系统集成商在内的广泛客户提供其产品组合。

爱尔铃克铃尔(ElringKlinger)将持有 EKPO 燃料电池技术公司60%的股份,彼欧(Plastic Omnium) 持有40%的股份。

爱尔铃克铃尔将开发 20 多年与燃料电池电堆相关的资产注入合资公司,其中包括 150 多名员工、150 余项专利、研发和专业技术、燃料电池零部件业务和数个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电堆平台。

这些平台已在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代廷根(埃姆斯河畔)的工厂进行销售和生产。合资企业的总部也位于此地。根据订单,合资公司的年产能初期最高可达 10,000 组。

彼欧(Plastic Omnium)将向新公司投资1亿欧元,以促进创新,大力开发新商业渠道,并提高生产能力。彼欧还将通过全球客户群、遍布全球的业务以及在氢存储和系统方面的技术专长,为合资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着政府支持力度日益加大,预计到 2030 年,年产量可满足至少 200-300 万辆道路车辆的需求。尤其是法国和德国最近宣布,各自投资 70 亿欧元和 90 亿欧元用于氢研发。

EKPO 燃料电池技术公司的成立是法德紧密合作的示范,将是氢能技术研发的重要里程碑。

该公司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在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0%至15%,销售额可达 7 亿至 10 亿欧元。该目标包含全球的产业化布局以及满足当下汽车行业标准的电堆批量生产能力。

此外,合作双方于今日还签署了一项协议,即彼欧(Plastic Omnium)收购 ElringKlinger Fuelcell Systems Austria GmbH (EKAT)。这是爱尔铃克铃尔在奥地利设立的子公司,专注于燃料电池系统集成,企业价值 1,500 万欧元。此次收购强化了彼欧在氢系统(“周边设备”)能源管理和控制领域的专业能力。

这两份协议都将提交给竞争监管部门,并受一般法律要求的约束。并购将于 2021 年第一季度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技术查看更多>爱尔铃克铃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