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闲置电力物资“再就业” 助力“一带一路”铁路干线

2020-10-31 09:34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张灵 郑之超 周磊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变压器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上午,在浙江宁波鄞州区姜山镇王家堰施工现场,大型吊机正吊着一台箱变缓缓下降,该台箱变是服务甬金铁路建设中16台箱变的其中一台,此次工程所涉及的临时箱变,都以租赁形式替代了购买,共为建设方中铁十二局节省成本300多万元。


甬金铁路是宁波港口铁路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撑,也是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一步。今年5月,甬金铁路施工方向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提出建设用电需求,共需要临时箱变16台,主要用于鄞州区云龙、邱隘、姜山、五乡等铁路段建设。考虑到新购箱变费用高昂,且工程结束后存放困难,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主动向用户推荐箱变租赁业务,并量身定制箱变租赁方案,通过闲置电力设备共享电子平台,为用户提供了16台闲置箱变共计两年的租赁服务,总计容量达11240千伏安,所有箱式变压器月租赁费用62944元,比全部新购节省了300多万元。


为深入践行“唤醒的资源是最好的资源”理念,解决各方闲置资源供需矛盾,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结合电力行业特征和宁波地区特点,自2019年12月起主动收集闲置电力设备拥有方设备信息和设备租赁用户需求信息,成功搭建闲置电力设备共享电子平台,通过电力设备共享模式,推出“代建租赁”“以租代购”“投资回购”“能源托管”等服务,为用户订制个性化供电设备需求匹配方案,进一步减轻用户资金负担,同时也为闲置电力资源找到了一条可循环利用的再生之路,为社会创造了新的经济价值。


据悉,截至2020年9月底,宁波地区共有618家企业和单位租赁了电力设备,共节省成本6825.46万元,减少了新变压器投入312台,节约各类资源约1150吨。

作者: 张灵 郑之超 周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