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浙江宁波:党建引领聚合力 村企联建共发展

2020-11-02 11:24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党建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分公司集士港供电所党支部来到深溪村,开展“聆听党史锤炼党性,感受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深溪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们围坐一起聆听集士港本土草根党课老师邹月林上一堂特殊的党课。“无论在哪个年代,党员必须一切行动听党的指挥,一心向着党,跟着党走,在工作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上廉洁自律做好表率……”邹月林老人虽然今年已有70高龄,但仍声如洪钟,字正腔圆。邹月林长期工作、奋战在基层,对加强基层党建有着丰富的经验,他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党的发展三个重要阶段、党的重要转折点、党领导改革建设成功实践三个方面讲解了党的发展历史。集士港供电所支部书记朱明表示,党员党性不仅体现在主动积极宣传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上,而且体现在每一名党员的一言一行中,因此加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

听完党课,党员们一行又来到了支部共建结对责任田收割当季农作物。当前正值红薯、小油菜、萝卜丰收期,在责任田内,党员们低着头、弓着腰,挥汗如雨,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终于将作物收割完成。

参与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支部把“主题党日”搬到田间地头,增加了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引导全体党员在学习政治理论、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真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丰富了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又拓展了支部活动内涵,锤炼了党员党性,也有利于进一步拉近与结对村干群关系,更多地了解结对单位的心声和用电需求。


今年以来,海曙供电分公司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党建创新、工作创效、服务创优,与辖区内周江岸社区、汪源社区、亚隆社区、李岙村、深溪村等10余个社区村庄签订党建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村企把组织共建作为“先手棋”,通过强建组织,凝聚多方强大合力,与结对单位开展党支部互学互查活动,找问题、抓整改、共进步,提高支部建设质量;把活动作为“助推器”,通过共同开展党组织活动,组建党员先锋队开展志愿服务等,激发村企联建活力;把发展作为“落脚点”,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帮助村企找到最佳合作项目、最优联建模式,发挥行业职能优势,聚焦结对重点任务,画出“最大同心圆”,真正在联中共鸣、在建中共赢,奏响地方经济发展“和谐乐章”。
作者: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