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东电力设计院对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龙泉山项目进行秋季安全大检查

2020-11-06 15:00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作者:张守柱关键词: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垃圾焚烧发电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日-4日,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对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皖能合肥龙泉山环保能源项目进行为期2天的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质量环保检查,华东电力设计院EPC总承包项目部领导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首次会后,检查组深入施工现场认真细致地查看了厂前区、主厂房、石灰综合楼、渗滤液处理站、机力通风塔等施工作业区域的安全文明施工情况,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承(分)包、危大工程、现场设施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季节性安全措施制定和落实情况,工程建设质量检查和处理情况,施工质量管理相关文件执行情况,实体质量状况巡查,环境管理体系建立情况,现场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管理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通过2天的现场实地查看和资料查验,检查组一致认为项目各参建单位严格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现场安全管理制度齐全、教育培训记录齐全、安全检查及整改记录齐全;参建单位质保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健全、制度完善、运行正常,工程质量处于受控状态;项目开工至今,施工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坍塌事故、环境污染等事故,实现了项目阶段性质量环保目标,施工进度有序推进。

末次会上,检查组通报了现场检查情况,同时对现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闭环。检查组同时希望各参建单位一是在目前施工安全管理整体可控、在控的状况下,继续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持续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二是当前正值秋冬季节转换期,极易发生火灾事故,总包项目部要加强督促检查各分包参建单位在用电、焊接作业方面的保护措施,防患于未然;三是要把质量环保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期开展,对质量环保隐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坚决防范质量环保事故发生;四是项目临近调试投产阶段,安装与土建、安装与调试之间的交叉作业将增多,总包项目部要加强各分包参建单位之间的指挥协调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和谐顺畅;五是各参建单位要齐心协力,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年底进垃圾、明年元月份投产发电”目标的实现。

合肥龙泉山环保能源项目位于肥东县桥头集镇,是目前安徽省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皖能集团公司投资建设,中国能建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承包。项目建设4台750吨/天机械炉排生活垃圾焚烧炉、2台4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炉内脱硝、半干式脱酸、干法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蒸汽烟气换热器、低温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预留湿法脱酸、烟气脱白场地。项目建成运营后,能够进一步优化配置合肥市固废和生活垃圾处理、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生态资源,为合肥市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合肥提供了设施保障。图为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综合能源分公司对皖能合肥龙泉山环保能源项目进行秋检和质量环保检查时的镜头。

作者: 张守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