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人物正文

华电镇雄公司:记录历史精彩瞬间 老将身临其境捕捉

2020-11-06 19:56来源:云南华电镇雄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尤艳关键词:云南华电镇雄发电锅炉技术云南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4日,云南华电镇雄发电有限公司#1锅炉技术优化改造进入冷态空气动力场试验收官阶段,燃放烟花对炉内配风风向、火焰下冲幅度及“W”形成位置进行示踪。17:37时许,现年57岁的党建工作部协理员余春生,早早来到集控室,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全副武装深入炉膛40米高程,用跟随自己多年的专业摄影机和手机,记录燃放烟花的精彩瞬间。

余春生从事新闻宣传和摄影工作近30年,从参加工作至今,他先后转战云南的百川沟壑,从喷水洞电厂到昆明电厂,从昆明电厂到昆明公司,从昆明公司到镇雄公司,他忠贞不渝地从事着新闻宣传和摄影工作,成为工业摄影爱好者的“智多星”。他用简短的文字、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慧眼识珠的镜头记录了无数云南电力发展的“里程碑”。30年,数以千计的新闻报道经他之手见报上网,数以百计的摄影作品在各类评选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大到中国百年水电的沧桑巨变、小到一线员工与机组设备的亲密接触,广到山川河流与高山云海、细到花草林木与虫鸟蚁兽,险到少人问津的烟囱水塔之顶、危到必须全副武装方可进入炉内临时平台,他始终坚持用写实的手法贴近工作、贴近生活、贴近员工,把手中的镜头永远对准他人,把自己留在镜头之外。

工作的时间久了,宣传报道的人多了,熟悉了解“老余”的也多了,关心老余的人更多。穿上连体服,戴上防尘口罩、护目镜和安全帽,还有沉甸甸的安全带,“老余”在我们4名年轻人的带领下,从锅炉13.7米人孔门进入布满扬尘炉膛,左手护着从右肩斜挎的相机,右手附着炉内脚手架扶梯,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爬到40米高程的检修平台,选择最佳机位架设好相机和摄像机,在风声四起、扬尘飞舞、一片漆黑的炉膛内等待时机,真实记录放烟花检验锅炉配风及燃烧工况的全过程。当5磨机运行工况下的1分45秒燃放烟花结束,看到专业摄影机、手机和相机的拍摄画面回放成功时,“太美啦,太美啦,漂亮极啦!”“老余”的童真之举盖过炉内的机器轰鸣声,瞬间让我们4名年轻人感到十分惊奇。接下来6磨机运行工况下的1分45秒燃放烟花场面更是无比壮观,一个由气流和烟花演义的“W”型展现在我们面前。

当我们从人孔门爬出时,看到全副武装的我们都是满身灰尘,“老余”提议要给我们照个“全家福”,以纪念放烟花检验锅炉配风及燃烧工况试验成功。我们拒绝了他的邀请,反过来拿起我们微微颤抖的手机,记录下“老余”与我们并肩作战后工作照,首次把他镜头外拉进来,成为参与#1锅炉技术优化改造的一员干将。同时,特写此文,对他每日白天坚持两次深入技改现场采写新闻、拍摄参战人员出彩照片、记录技改关键节点,晚上编发技改新闻报道、制作推送微信抖音视频,为公司弘扬正能量,引领广大职工凝心聚力打赢技改攻坚战而默默奉献做个宣传。


作者: 尤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南华电镇雄发电查看更多>锅炉技术查看更多>云南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