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启动岁修 三峡电厂34台机组迎来“大体检”

2020-11-09 09:16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梁锡 肖龙关键词:三峡电站三峡工程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三峡电站25号机组A级检修开工,三峡电站2020-2021年度岁修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汛期,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三峡集团长江电力三峡电厂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预防为主、安全度汛,应急为重、有效应对”的原则,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汛期各项风险防范与应对,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度汛工作和措施到位、设备设施管理到位、应急响应到位,经受住了机组长时间大负荷不间断运行、泄洪设施长时间泄洪运行的考验,设备设施运行安全稳定,充分发挥了三峡工程在长江防洪体系中的关键性骨干作用。

2020-2021年度岁修中,三峡电厂将按计划实施所辖机组检修工作,另安排机组LCU和调速系统改造、500kV母线及GIS进出线检修、配电设备检修、公用辅助设备检修等项目。

与此同时,三峡基地发展公司实业公司三峡物业分公司启动了岁修保洁工作——至2021年5月前,将对三峡电站34台机组进行全面保洁,增强机组运行的可靠性。

目前,三峡电站2号机组进行岁修的首台设备已完成水车室内废水、废油排放任务,岁修保洁工作如期推进。下一步,实业公司三峡物业分公司将加强岁修期间质量安全管理,全力围绕“安全发电、安全岁修”中心任务,保障岁修工作有序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电站查看更多>三峡工程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