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呼和浩特热电厂生产实现100%使用中水

2020-11-16 09:13来源:中国华能作者:连鹏关键词:热电华能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0月底,呼和浩特热电厂中水系统提升工程改造后数据显示,生产用水实现100%使用中水,中水使用率达到全厂总用水量的97.5%。

电厂中水系统提升工程从2016年开始施工,历时近5年,由运行部化学专业牵头,会同生产技术部、检修部化学专业骨干技术人员,经过优化MBR膜列清洗及运行方式,实现设备寿命、处理能力双提升。锅炉补给水源由黄河水改为中水接带,实现用水成本大幅下降及中水利用率再提升;工业水分质供水系统改造,实现设备可靠性全面提升。全厂生活水、消防水系统分离改造,实现生产用水100%使用中水的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