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17

2020-11-17 14: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甘肃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正式发布

日前发布的《甘肃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指出,电力中长期交易现阶段主要开展电能量交易、发电权交易、合同转让交易,根据市场发展需要开展输电权、容量等交易。鼓励双边协商交易约定电力交易曲线,发电企业根据校核后的合同电力交易曲线,参加现货市场的报价和出清。随着发用电计划的逐步放开,结合甘肃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的深入,逐步推进发用双边约定电力交易曲线。

2021年安徽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方案

11月16日,安徽省能源局印发《2021年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方案》。2021年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模不设上限。一级用户、售电公司成交合同偏差电量允许范围为-2%~+3%,之外偏差电量按燃煤机组基准电价10%缴纳合同偏差电费。发电企业成交合同偏差电量按小于合同部分计算,偏差电量按燃煤机组基准电价10%缴纳合同偏差电费。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新增2家售电公司 另有2家申请注册

日前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1家售电公司(北京兴能售电有限公司)注册手续生效,2家售电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电力营销中心有限公司、河北鼎之峰售电有限公司)申请注册。

上海又公示17家售电公司注册信息

日前上海电力交易中心公示了3批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包括上海安悦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中鑫富能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等共17家企业。

海南新增1家售电公司 1家正在公示中

海南电力交易中心官网显示,电管家集团有限公司在公示中,广东彤运售电有限公司公示期满通过。

政策

国家能源局关于征集“十四五”能源发展意见建议的公告

11月1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征集“十四五”能源发展意见建议的公告,征集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支撑“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的阶段性目标和任务举措,智慧能源系统建设、能源科技创新、能源改革等,活动时间11月16日至11月30日。

《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实施计划》正式发布

11月13日,《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实施计划》正式发布。计划指出,到2023年,上海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现“百站、千亿、万辆”总体目标,规划加氢站接近100座并建成运行超过30座,加氢网络全国最大,形成产出规模约1000亿元,发展规模全国前列,推广燃料电池汽车接近10000辆,应用规模全国领先。

国网公布2020年第七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

11月16日,国家电网通过新能源云公布了2020年第七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此次纳入2020年第七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的项目共计1465个,核准\备案容量5682.93兆瓦。其中,集中式和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项目数量分别为84个、1320个,核准\备案容量分别为2821.7兆瓦、747.03兆瓦。集中式风电项目数量31个,核准\备案容量1551.2兆瓦;集中式生物质发电项目数量30个,核准\备案容量563兆瓦。

企业

中国神华2020年10月份主要运营数据

中国神华近日发布中国神华2020年10月份主要运营数据公告。10月,中国神华总发电量92.8亿千瓦时,总售电量86.9亿千瓦时。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