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重磅!国内首台自研10MW海上风机通过高/低电压穿越测试!

2020-11-18 09:10来源:东方风电关键词:东方风电10MW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由东方风电研制的国内首台、亚洲地区单机容量最大的10MW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兴化湾二期海上风场一次通过高/低电压故障穿越测试,标志着该型机组具备高/低电压故障穿越能力,即当电网出现故障时,在标准规定的故障穿越曲线范围内,机组不但不脱网,还能为电网提供支撑,帮助电网恢复。

QQ截图20201118091019.jpg

10MW海上风电机组高/低电压穿越测试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现场测试认证,通过模拟电网各种类型的高/低电压故障,充分检验机组在故障电网和不同风况条件下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单机容量10MW级风电机组的高/低电压故障穿越测试在国内尚属首次,对机组和试验设备都是巨大的考验。“电科院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东方风电10MW海上风电机组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一代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在厂内完成了电机、变流器、双驱电动变桨系统等核心部件测试,及全功率背靠背整机试验和测试等,通过全过程、全方面、全系统的测试,检验机组的设计指标和性能,保障机组质量、提高运行效率。

微信图片_20201117181349.jpg

据统计,东方风电10MW海上风电机组自2020年7月12日并网投运以来,运行良好,累计发电量已超过1400万度,10月机组可利用率超过99%,当月发电量达600万度。进入11月大风期后,机组优异的发电性能表现更加突出,创下了连续一周满发 ,周发电量超过172万度的优异成绩,刷新了我国单台风电机组周发电量最高记录。

10MW海上风电机组高/低电压穿越测试的顺利通过,为该型机组批量化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这也是测试项目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力克服现场船舶紧张、气候复杂多变等困难,以测试风况为行动指南,争分夺秒,加班加点、甚至通宵奋战,取得的“决战一百天,奋力保交付”创先争优和劳动竞赛又一优异成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风电查看更多>10MW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