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萨拉齐电厂存查煤样监督工作成绩显著

2020-11-19 11:16来源: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萨拉齐电厂作者:高永强关键词:萨拉齐电厂火电企业燃煤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8日,萨拉齐电厂收到喜讯,在国家能源集团火电企业第五期存查煤样监督抽查活动中,该厂存查煤抽查各项指标全部合格,实现了全年连续五期存查煤样抽查比对全部合格的优异成绩,标志着该厂燃料管理工作水平达到新高的度。

集团公司火电企业存查煤样监督检查工作分为四项,即对灰分、挥发分、全硫、发热量四大指标的检测和比对。为确保所有项目化验数据准确、合格,该厂多措并举,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工作标准和项目要求扎实开展日常工作,确保每一个工作环节都精确可靠。一是精心编制《燃料智能化运行规程》和《采制化作业标准流程》等规章制度,明确燃料管理各岗位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流程,制定采制样工作标准和目标,让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时有章可依、有据可查。二是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对进厂煤的采、制、化设备进行全面升级,做到了机械化采样、制样,坚持每天做好化验设备质量控制,定期进行设备标定,关注化验仪器的准确性及精密性,做好化验数据的逐级审核,对煤样异常化验结果,反复进行化验,及时查找问题根源。三是每期集团抽查结果通报后,立即组织煤化验班组进行经验总结,通过结果对比和与先进单位的对标,查找结果差值的规律和短板,总结经验并优化工作流程,同时将相关工作经验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全面提升燃煤采、制、计、化的综合水平。

作者: 高永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拉齐电厂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