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进口600MW机组首台低压缸零出力改造成功投运

2020-11-23 09: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供热改造低压缸零出力改造西安热工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1月20日下午,河南华润电力首阳山有限公司2号汽轮机组A、B低压缸分别实现零出力工况投运,成为我国首台完成低压缸零出力改造并顺利投运的600MW等级进口机组,该机组2020年9月30日停机后开始进行技术改造,历时45天(含转子冷却时间)完成低压缸内、回热系统及供热系统的全部改造,于2020年11月14日顺利并网。一举打破国内600MW等级汽轮机组进行低压缸零出力改造的施工工期纪录,成为2020年度首个顺利投入低压缸零出力工况的600MW等级机组。

得力于机组优秀的真空严密性,机组在极低的低压缸排汽压力工况下,投入少量冷却蒸汽的情况下,能够始终维持低压缸次末级温度在80℃以下,末级温度维持在60℃以下。低压缸零出力工况投退全程机组轴、瓦振动均保持稳定,机组其他参数均处于安全范围内平稳过渡。

改造施工全程,在河南华润电力首阳山有限公司各部门的严格监督下,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充分发扬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坚持细节决定成败的原则,严把设计、设备材料及施工多重质量关卡,最终在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力配合下,通过合理安排施工人员、工作工序,提高工作效率,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改造施工任务。改造完成后,机组能够在满足调峰需求的同时,充分保障洛阳市区居民的供暖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热改造查看更多>低压缸零出力改造查看更多>西安热工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