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招标正文

国内第三例百万机组储能调频!广东靖海发电储能调频项目招标!

2020-11-23 16:4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火电调频火电企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粤电靖海发电储能调频项目,是国内第三例百万千瓦机组配备储能调频项目。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广东粤电靖海发电有限公司#3、#4机组储能调频项目开启招标,项目拟在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侧安装建设一套电化学储能系统。

而据北极星储能网不完全统计,目前仅有广东惠州平海发电厂储能调频项目,在规模为2×1000MW发电机组配置储能系统辅助调频,该项目建设储能规模30MW/15MWh,此前还有华润海丰公司在百万机组配置30MW/14.93MWh储能辅助调频系统。而30MW/15MWh也是目前国内储能调频领域最大储能规模。

此次招标的粤电靖海发电项目,同时接入6kV厂用电母线工作段,并要求实现储能系统与发电机组接入和联合AGC运行模式间的互锁和切换功能。储能控制系统采用模型预测控制、自抗扰先进控制以及常规DCS算法三者相结合的新型先进控制技术,调度经RTU下发的调度指令可以同时由机组DCS和储能调频控制器接收。

此外,该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投标人或联合体牵头方具备国内至少一项投资运营或EPC总承包的9MW及以上储能调频系统业绩,或与电厂进行合同能源管理的储能9MW及以上系统业绩,且要求投标人、联合体牵头方及成员所承包项目未发生爆炸、着火等重大及以上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若联合体投标,还要求其中设计分包方需具有300MW及以上电厂储能调频项目可行性研究、施工图和竣工图设计合同业绩。

广东粤电靖海发电有限公司#3、#4机组储能调频项目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0724-2000C31N4994)

一、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广东粤电靖海发电有限公司#3、#4机组储能调频项目已由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机关批准,本项目的建设资金由投标方自筹;招标人为广东粤电靖海发电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资格后审)。

二、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一)项目概况:

广东粤电靖海发电有限公司(惠来电厂)位于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东端南海靖海湾岸边,距靖海镇和惠来县城分别为2km和25km。一期工程的1、2号2×600MW机组和3、4号机组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均已经投产。

本项目拟在靖海发电公司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侧安装建设一套电化学储能系统,同时接入#3、#4机组6kV厂用电母线工作段,并要求实现储能系统与#3、#4机组接入和联合AGC运行模式间的互锁和切换功能。储能控制系统采用模型预测控制、自抗扰先进控制以及常规DCS算法三者相结合的新型先进控制技术,调度经RTU下发的调度指令可以同时由机组DCS和储能调频控制器接收。储能调频控制器接收到AGC负荷指令后,自动分配机组和储能出力;在控制系统故障或手动退出时,机组直接跟踪调度下发的AGC指令,最大程度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二)招标范围:广东粤电靖海发电有限公司#3、#4机组储能调频项目。具体内容详见招标文件并以其为准。

(三)工期要求:合同签订后4个月内完成靖海发电公司#3、#4机组储能调频项目全部设备的安装、调试及投运,因调度批复的机组检修工期调整、季节因素和不可抗拒的灾害因素(如:台风)影响安装、调试及投运工期可以顺延,变更工期以招标方书面通知为准。详见招标文件技术部分并以其为准。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1、投标人(联合体投标时,联合体牵头方及成员)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法人资格,具有独立签订并履行合同的能力。

2、本项目不接受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个人或者存在控股关系的不同法人单位同时投标。

3、投标人(联合体投标时,联合体牵头方及成员)在最近三年内没有骗取中标、严重违约,所承包项目未发生爆炸、着火等重大及以上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4、投标人(联合体投标时,联合体牵头方及成员)近三年内未发生人身死亡生产事故。

5、资质要求:

(1)设计分包方具有住建部颁发的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甲级资质或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

(2)施工分包方具有住建部颁发的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及以上资质,其中消防设备(七氟丙烷)施工方具有住建部颁发的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二级及以上资质或消防设施工程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二级及以上资质。

(3)施工监理分包方具有工程监理电力工程甲级及以上资质。

(4)调试分包方具有电力工程调试特级资质。

6、业绩要求:

(1)投标人(联合体投标时,联合体牵头方)具备国内至少一项大容量9MW及以上储能调频系统业绩(在建或投产)或具有与电厂进行合同能源管理的储能9MW及以上系统业绩(在建或投产),业绩类型为投资运营或EPC总承包。

(2)设计分包方具有300MW及以上电厂储能调频项目可行性研究、施工图和竣工图设计合同业绩。

(3)施工分包方具有300MW及以上电厂电气6kv及以上工程施工业绩。

(4)施工监理分包方具有300MW及以上电厂基建或大小修或类似改造项目工程监理合同业绩。

(5)调试分包方①电气专业:具有300MW及以上电厂基建、大小修或相关改造项目调试合同业绩;②热控专业:具有300MW及以上机组ABB Symphony系统的调试、AGC试验或控制系统优化的业绩。

(6)以上业绩(1)~(5)须提供合同首页、工作范围页、显示容量页及签章页复印件等证明材料。

7、在本项目投标截止时间前,投标人(联合体投标时,联合体牵头方及成员)如果被列入广东省能源集团灰名单或黑名单的,其投标无效。

8、投标人(联合体投标时,联合体牵头方及成员)主要负责人(法人、股东、总经理)为靖海发电公司员工、或与靖电公司高管人员或中层管理存在亲属或特定关系人的单位不得投标。

9、投标人(联合体投标时,联合体牵头方及成员)所提交的资料文件是准确的、真实的、符合客观事实的且不存在虚假成份,否则招标人有权取消其投标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和费用全部由投标人承担。

10、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投标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联合体形式的投标人应确定联合体的牵头方。投标人视为已获悉并同意如下条款:牵头方应直接承担其应负的所有责任和义务,并对联合体的其他成员进行约束;联合体的其他成员应服从牵头方的约束,并与牵头方一道共同履行招标文件和合同所规定的投标人应负的各项责任和义务;联合体的其他成员与牵头方之间产生的各类纠纷,由其内部协商解决,与招标人无关,并且不得由此影响本合同的执行。招标人有权进行调解。联合体的任何一个成员的违约行为,都将视为投标人的违约,投标人将承担合同所述的违约责任。投标方应承担违约责任和应对招标方所作的任何赔偿,都将在招标人支付给联合体的牵头方的合同价款中直接扣除;

(2)联合体各方应签订共同投标联合体协议,明确约定各方拟承担的工作和责任 ;

(3)联合体各方不得再以自己的名义单独投标,也不得同时参加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联合体投标,出现上述情况者,其投标和与此有关的联合体的投标将被拒绝;

(4)联合体中标后,联合体各方应当共同与招标人签订合同,为履行合同向招标人承担连带责任;

(5)联合体的牵头方/主办人应被授权作为联合体各方的代表,承担责任和接受指令,并负责整个合同的全面履行和接受本合同款的支付。

四、招标文件的获取

1、本项目采用资格后审的方式,招标公告开始发布日期为2020年11月20日;有兴趣且符合本公告第三条资格要求者请按程序办理招标文件获取手续:

2、招标公告的解释权归招标人和招标代理机构;在必要时,招标代理机构可以分别要求投标人对其是否满足本公告第三条资格要求进行书面澄清(不论澄清结果如何均不会影响投标申请人的投标资格);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将不负责投标人准备投标文件和上传或递交投标文件所发生的任何成本或费用。

3、当满足资格要求的投标申请人不足3名时为招标失败。

五、投标文件的递交

1、递交截止时间:2020年12月11日09时30分。

2、递交方式:汕头市区(暂定)(具体地址详见招标文件并以其为准,若有更改,开标前另行通知)。2020年12月11日上午09:30时(北京时间)之前递交投标文件,投标人应当在投标截止日当天,截止时间前递交全部的投标文件,逾期收到的投标文件将被拒绝,具体详见招标文件并以此为准。

3、开标时间:2020年12月11日09时30分。

4、开标地点:汕头市区(暂定)(具体地址详见招标文件并以其为准,若有更改,开标前另行通知)。

六、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国e招标采购平台和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等法定平台上发布。法定平台之间按《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简称10号令)和《招标公告和公示数据接口规范》等相关规定对接交互本招标公告内容。如有不一致以国e招标采购平台为准。

七、联系方式

(1)招标代理机构联系方式:

名称:国义招标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26号-16楼(邮编:510080)

电邮:GYZB16F@126.com;

联系人:王罡(020-37860640)、龙宇亨(020-37860637)、赵令喜(020-37860621)

(2)招标人联系方式:

名称:广东粤电靖海发电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揭阳惠来县靖海镇

电话:0663-6656955;传真:0663-6656950

联系人:李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调频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