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三峡专用公路天柱山变电所改造正式开工

2020-11-25 09:01来源: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洪维明关键词:长江三峡水电工程变压器配电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3日,三峡专用公路10千伏天柱山变电所(以下简称“5号所”)开始进行升级改造。

5号所是三峡专用公路供电系统主供电源变电所,共有两回10千伏主供电源接入,并向三峡专用公路供电系统其他4个变电所供电。经过20多年的运行,该变电所设备存在老化、绝缘性能下降、缺陷日益增多等问题,影响供电可靠性,今年被列为升级改造项目。

此次改造主要包括无害化拆除13面10千伏高压配电柜、1台315千伏安的油浸式变压器。同时更换安装13面新的10千伏高压配电柜、1台500千伏安的干式变压器并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

改造项目计划工期15天。作为三峡专用公路供电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的最后一个变电所,项目完工后,变电所设备健康水平将得到质的提升,将为三峡专用公路安全通行提供更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


作者: 洪维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配电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