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亿华通、潍柴、国鸿重塑配套前三 第三季度FCEV销量及使用地揭秘

2020-11-25 15:24来源:势银氢电产业聚焦关键词:燃料电池汽车燃料电池公交车氢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势银氢电数据,2020年第三季度(7-9月)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共计215辆,涉及生产企业11家,配套企业11家。这215辆FCEV投入使用城市共11个,涉及省份有山西、安徽、广东、山东、湖北、江苏、河北。

(来源:微信公众号“势银氢电产业聚焦” ID:energylink)

1.公交销售占比超87%

从车辆类型来看,2020年第三季度215辆FCEV中,以燃料电池公交车为主,占比约87.91%;其余为专用车,占比约12.09%。

01.jpg

图片来源:TrendBank势银

2.潍坊市为使用数量第一

从使用城市来看,215辆FCEV使用城市主要有大同市、六安市、广州市、济宁市、武汉市、苏州市、青岛市、淄博市、佛山市、张家口市、潍坊市。

其中,潍坊市位列第一,为60辆;张家口市位列第二,为50辆;佛山市位列第三,为30辆。

02.jpg

图片来源:TrendBank势银

3.吉利四川商用车为Q3销冠

从生产企业来看,第三季度215辆FCEV生产企业有11家,他们是:

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市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广日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环境卫生机械设备厂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

03.jpg

图片来源:TrendBank势银

其中,吉利四川商用车位列第一,为70辆;宇通客车位列第二,为35辆;扬州亚星客车位列第三,为30辆。

4.亿华通、潍柴、国鸿重塑配套占比之和近65%

从配套企业来看,第三季度为215辆FCEV配套的企业有:

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国鸿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泰歌氢能汽车有限公司

苏州中车氢能动力技术有限公司

江苏清能新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雄川氢能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

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04.jpg

图片来源:TrendBank势银

其中,亿华通配套最多,为70辆;潍柴动力配套第二,为66辆;国鸿重塑配套第三,为32辆。

从系统功率来看,第三季度215辆FCEV分布在32kW到65kW之间,平均功率为51kW。其中,功率最高有三批:

一批是由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配套65kW系统,投入张家口使用的FCEV;

一批是由江苏清能新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配套65kW系统,投入苏州使用的FCEV;

一批是由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配套65kW系统,投入淄博市使用的FCEV。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燃料电池公交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