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国际正文

BWX技术公司宣布用3D打印技术制造反应堆部件取得进展

2020-11-26 09:28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 张莉关键词:核反应堆核电技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BWX技术公司与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合作开发了新的3D打印技术,用于设计和制造高温合金和难熔金属制成的反应堆部件。这些部件可以用于当前的反应堆和先进反应堆,也适用于耐事故燃料。

BWX技术公司表示,先进反应堆被设计成在非常高的温度下运行,用3D打印技术制造合金和金属部件的能力可以进一步加快先进反应堆的开发。

BWX技术公司已经验证了3D打印技术用于制造镍基超级合金和耐高温金属合金制成核部件的能力。该公司还完成了部件级资质认证,从而能够更有效地认证复杂几何结构的核材料。

3D打印技术将使核工业产生变革,这种技术能够制造出传统制造技术无法实现的形状。此外,3D打印技术还可以设计和制造出具有更佳热能管理、更高安全裕量和更强耐事故能力的部件。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英国世界核新闻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张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