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企业正文

助力热电厂智能化升级!全应科技成功签约山西潞宝集团

2020-11-26 11:01来源:全应科技关键词:全应科技智慧电厂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1月25日,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与山西潞宝集团达成合作。全应科技将助力该企业热电生产智能化平台搭建,以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对热电厂进行端到端生产智能化管理,全面提升热电生产能效,以达到降低生产成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要求等。

合作企业背景

1.jpg


山西潞宝集团创建于1994年,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从小到大,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以现代精细化工为主导,横跨电力、物流、红色旅游、现代农业及医药等领域的大型中外合资企业。历年来,潞宝连续跻身于全国民营企业百强行列,并荣获国家、省、市级多项荣誉,包括山西文明单位、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等。

2.jpg

潞宝有多条业务线,其中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为其主要业务之一,旨在打造1000万吨煤焦化基地。形成下游三条产品链:以焦炉煤气为原料,生产100万吨甲醇、60万吨乙二醇——甲醇制60万吨烯烃(15万吨乙丙橡胶、橡塑产品制造);以煤焦油为原料进行深加工,生产30万吨针状焦、高性能沥青碳纤维——电子材料、高科碳素材料制造;以工业粗苯为原料精制加工,生产60万吨精细化工(含45万吨己内酰胺聚合尼龙6纤维等有机合成材料),应用于纺织、服装、航空及机械制造等领域。

目前,建滔潞宝化工热电使用的是四台中温中压循环流化床锅炉,还有两台干熄焦余热锅炉。虽然之前投入了不少人力成本、对硬件设备也进行了升级改造,但由于热电生产过程中,锅炉排烟氧浓度偏高,锅炉负荷波动大,汽机进汽参数波动大等问题,最终整体的生产效率依然偏低。

3.webp.jpg

全应科技CEO夏建涛博士在现场做项目介绍

在多次洽谈之后,由全应科技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完美符合了客户目前迫切需要改善的问题需求。全应自主研发的“全应热电云”解决方案采用了最新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孪生、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来对热电生产进行端到端运行优化。

4.webp.jpg

全应科技解决方案团队在企业现场汇报

根据该客户的实际生产情况,做出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最大化的提高能效。使用全应科技的解决方案后,客户预计可提高生产运行能效3%,为企业年节省超过五千吨的煤燃烧,最终为企业每年节省成本超百万元。

5.webp.jpg

全应科技山西区销售总监白辉佳(左)&

潞宝集团建滔潞宝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动力发电分公司总经理(右)郭振江

签约现场

合作企业评价

潞宝集团总工魏慧卿对该项目的前景非常看好,也非常相信夏博士所带领的全应专家团队,他说道:“传统技术发展到现在,技术的进一步升级已经遇到了瓶颈。这次和全应科技的合作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要勇于接受新科技,在应用的过程中,善用数字化的管理工具,从而也不断提高我们自身的管理和运营能力。”

未来愿景

全应科技将联合该企业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出一个智能化的热电新格局,持续以降低能耗为核心价值,通过自主研发的全应热电云产品帮助该企业热电生产智能化升级,实现双方共同的降本增效目标,为祖国的蓝天白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应科技简介

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全应科技(ALLSENSE),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聚焦热电生产过程智能化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型企业。

全应科技自主研发的全应热电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为热电生产企业提供实时在线端到端生产工艺优化与控制,能够有效提升热电企业生产效率,降低煤炭消耗,提升热能/电能品质,保障生产安全,减少污染排放。

企业资质与认证: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双软认证企业

全应科技拥有软件著作权30多项,核心专利2项

所获荣誉:

2019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 三等奖

2019上海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公司

2019首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优秀解决方案

2019年度优秀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2018中国首批10个优秀工业APP应用案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应科技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热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