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北方召开干部任命大会 宣布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2020-11-30 12:19来源:中核北方关键词:中核北方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中核集团党组、中国原子能公司党委工作安排,11月26日上午,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核集团关于中核北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调整任免的决定:邹本慧同志担任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郧勤武同志不再担任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保留一类单位正职级;俞江同志不再担任中共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职务,另有任用。中核北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中国原子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柳耀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领导班子调整,是中核集团公司加强中核北方领导班子建设、加大干部梯队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中核集团党组对中核北方的关心与重视,希望中核北方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中核集团党组的决定上来,积极支持邹本慧同志的工作。他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中核北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坚持系统思维,系统谋划未来发展的布局和方向,做好本单位“十四五”规划与中核集团和中国原子能的规划对接。

二要聚焦主攻方向,履行好治企责任和强企使命。要履行好中央企业肩负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要进一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对标世界一流,增强科技创新主动性;要加强与国家部委、地方政府的关系,转变工作作风,亲力亲为跑市场、跑项目,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要坚持自主创新、降本增效,按照中核集团“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办好自己的事情,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发挥干部人才队伍的关键作用。从党中央到中核集团党组对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都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起责任,把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建立起工作责任制,对本单位干部结构进行分析,把优秀的、有前途的年轻干部大胆用起来。同时要建立常态化培养选拔机制,有系统计划和长远考虑,加大各层级年轻干部的培养和储备,为更高层级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充足的源头活水。

四要作风上要过硬,勇于担当作为并恪守廉洁底线。今年是集团公司的执行力提升年,中核北方的班子要持续加强执行力建设,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同时要保持高度警觉,坚决避免靠企吃企、腐蚀围猎、裙带腐败等问题。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权力的本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守廉洁底线,增强规矩意识,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按制度办事,要有所戒、有所畏、有所止。

他强调,临近年底,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安全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视和抓好核安全工作,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营造安定祥和的良好局面,确保安全、保密、廉洁各约束性指标绝对可控。

中国原子能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李阳出席会议并宣读任免文件。

李卫东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对中核集团党组关于公司领导干部任免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他代表中核北方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对中核集团公司、中国原子能公司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郧勤武同志为公司建设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郧勤武同志是公司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为推动公司建设发展,勤勉尽职,无私奉献37余年。特别是任公司副总经理及总经理以来,在公司生产管理、安全环保管理、企业管理、科研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辛勤劳动,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邹本慧同志曾在公司多个领导岗位担任职务,工作经验丰富,一定会为公司发展带来新的思想和工作思路,也一定会给公司建设发展带来新的气象和机遇。

他要求,在决胜“十三五”的关键时期,公司各级领导干部:

一要政治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中核集团公司、中国原子能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在公司政令畅通、精准落地。同时,要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公司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推进,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要勇于担当。传承弘扬“两弹一艇”精神、“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和“团结、求实、自强、创新”的二〇二精神,积极响应中核集团党组“决战一百天、决胜十三五”倡议,完成好国家交付的使命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三是要精诚团结。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补台,精心维护团结,凝聚工作合力,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带动形成心齐气顺、团结共事的良好局面。

四是要严格自律。全力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四风”,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为广大干部职工做出榜样。

郧勤武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组织决定,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履责,努力工作。他对任职三年来,中核集团党组的信任、上级领导的指导与支持,班子成员的配合与支持、广大干部、员工的信任与支持,特别是为现场管理探索作出卓越贡献的年轻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在发言中表示,中核北方在上级的指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奋斗下,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邹本慧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决定,并尽快进入角色。一是坚决做到讲政治,守初心。将时刻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牢记强核强国的责任和使命,深入践行国有企业好干部二十字标准,把完成好各项任务当作是对“两个维护”的最好实践。二是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将始终强化全局意识,坚决维护班子团结,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清正廉洁,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心系员工福祉,让踏实干事的人得实惠,让混日子的人没市场,努力形成“风气正、人心齐、干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坚决做到敢担当、勇作为。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凡是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发扬钉钉子精神,凡事不躲不推、不等不靠,团结带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千方百计地“把产业做大、把产品做精、把技术做强、把队伍带好”,推动公司向对标世界一流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北方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