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顾军:全力决胜华龙一号首堆商运“最后一公里”

2020-12-01 09:29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华龙一号中核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7日至28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先后到漳州核电、福清核电检查指导工作。他强调,华龙一号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务必坚定信心、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确保安全质量扎实、工作准备充分、管控措施到位,全力决胜首堆商运“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首循环“零非停”安全可靠运行,创造更加瞩目的突出业绩。

调研期间,顾军实地察看了漳州核电一期工程现场、福清核电5号机组建设现场,听取了漳州能源、福清核电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并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一路拼搏创新、攻坚克难、奉献付出的全体华龙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问候;此外,顾军还在福清核电出席了中核集团集中采购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顾军指出,华龙一号全球首堆首次并网创造了全球第三代核电首堆建设的最佳业绩,展现了我国核电研发建设、装备制造的能力和水平,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核电技术先进国家行列,值得骄傲和自豪。

针对后续工作,顾军要求,

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五中全会中新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做好学以致用、坚持系统管理,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二要加强党建管理,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党建联建平台发挥大团队作用,加强沟通,共同建好华龙一号核电项目;

三要坚持系统工程在核电项目管理上的科学应用,依托系统工程和系统思维对现有项目管理体系进行优化,做好项目投资管控,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高效的核电项目管理体系;

四要以人为先,做好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和留住人才,为员工安居乐业做好保障,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

中核集团经营管理部,漳州能源、福清核电、中核工程、中核咨询、中核二三、中核二四、中核五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福清核电 漳州核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