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发布海外核电项目建设计划

2020-12-07 13:56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厂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国际业务开发部门负责人Kirill Komarov近日表示,Rosatom近期目标是将海外订单规模维持在当前水平。近年来,该公司海外订单总额介于1350亿~1400亿美元之间。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国际核工程  ID:CERS-NEPC)

土耳其

Rosatom拟于2021年春季开始土耳其阿库尤(Akkuyu)核电厂3号机组首罐混凝土浇筑,该机组近期已获得建造许可。Komarov指出,该公司已于2020年5月提交阿库尤4号机组建造许可证申请,预计将在2021年秋季获批。阿库尤核电厂共将建设4台VVER-1200机组。

中国

中国田湾7号机组和徐大堡3号机组也将在2021年内开工。2019年,Rosatom与中核集团签署徐大堡3、4号机组和田湾7、8号机组建设协议。4台机组均采用VVER-1200技术。

保加利亚

Rosatom已准备扩大参与竞标保加利亚贝列内(Belene)核电项目的企业联队规模。2020年6月,Rosatom与法国法马通公司(Framatome)和美国GE Steam Power公司签署贝列内项目战略投资商合作备忘录。

2019年12月,保加利亚邀请中核集团、韩国水电核电公司(KHNP)、Rosatom旗下Atomenergoprom公司、Framatome和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提交贝列内项目约束性报价。据了解,该项目已于2008年启动厂址前期工作,并已与供应商签署大型锻件和仪控系统等部件相关合同。

Komarov解释称,Rosatom正考虑与欧洲设备供应商合作的可能,但并无计划将其纳入贝列内项目企业联队。他强调,有相当多的欧洲公司有意参与该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