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10项国际金奖!中核集团斩获“质量奥林匹克”最高奖

2020-12-08 09:46来源:中核集团作者:魏微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日至3日,在2020年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简称ICQCC)上,中核集团选派的QC小组成果获得10项大会最高奖项铂金奖,约占我国获奖总数的1/6,充分展示了集团公司质量管理的一流水平和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魏微)

ICQCC自1976年首次召开至今已成功举办45届,是质量管理领域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凝聚力最强的国际活动,被誉为“质量奥林匹克”。本次获奖是集团公司自2016年核电工程公司首次获奖以来,连续第5年获得该项荣誉,获奖数量逐年增加。

本年度获奖的小组包括中核运行维核QC小组、福清核电维修消缺小分队QC小组、海南核电继保励兵QC小组、三门核电人工石QC小组、中核工程核金钢QC小组、核动力院驱动无限QC小组、中核北方附件制造QC小组、中核兰铀高压变电运行班QC小组、中核天津机械向上QC小组、中核二三风采飞扬QC小组等10个QC小组。

质量管理小组(QC小组)活动是有效调动一线员工了解质量、参与质量、改进质量的群众性质量活动,是集团公司“1342”质量工作体系中的一项重要支撑性工作。集团公司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QC小组工作,建立了QC小组管理制度、确定了三个层级的推进机制、配备了奖励激励经费,并持续推进QC小组诊断师培训教育、集团公司优秀QC小组成果评选、QC小组示范基地建设、ICQCC试讲试评等工作,促进广大一线员工更加广泛、深入的参与到群众性质量活动中。2020年,集团公司累计注册QC小组2000余个,解决了一批现场质量问题,并取得经济效益近2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