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12.8

2020-12-08 12: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2021年陕西省年度双边协商直接交易结果公布

日前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1年陕西省电力用户、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年度双边协商直接交易结果,结果显示最终有31家发电企业、60家售电公司及581家电力用户交易成功,交易电量40037710兆瓦时。零售用户成交情况 本次交易成交的电力用户中,有5818家零售用户由售电公司代理与发电企业签约,成交电量39993374兆瓦时,平均成交价格340.85元/兆瓦时。

国家能源局印发电力现货市场信息披露办法(暂行)

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了《电力现货市场信息披露办法(暂行)》的通知。信息坡露主体包括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电网企业和市场运营机构。电力现货市场信息分为公众信息、公开信息、私有信息和依申请披露信息四类。

政策

国家发改委:规模以上电力企业煤炭中长期合同数量应达年度使用量的75%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行工作的通知,发改办运行〔2020〕902号,其中指出:规模以上煤炭企业签订的中长期合同数量应达到自有资源量的80%以上,2019年以来核增产能煤矿核增部分签订比例应达到90%以上。规模以上电力企业签订的中长期合同数量应达到年度煤炭使用量的75%,使用进口煤的电厂,国内煤炭使用量的80%要签订中长期合同。规模以上煤炭和电力企业2021年签订的供需双方、产运需三方中长期合同数量均应不少于上年。

江西印发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12月4日,江西发改委印发《江西省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总体目标到2023年,全省确保新建成各类充电站96座、各类充电桩30000个;力争建成190座、60000个。金融机构要创新金融产品,支持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各级财政要加大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奖补力度,鼓励地方政府通过财政补助给予适当支持。

企业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

12月7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邹磊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陈飞虎同志的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项目

华电平江公司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12月5日,随着华电平江公司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的顺利浇灌,标志着中国华电集团在湘最大项目华电平江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装机容量2×1000MW,年发电量约96亿千瓦时,预计年产值40亿元,预计2023年实现双投。

国内首台千吨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机组试运成功

12月2日,中节能(保定)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定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3#机组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该项目建设规模为1000吨/日的机械炉排炉,是目前为止国内单台处理能力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炉。

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府谷电厂3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11月29日,府谷电厂3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据悉,府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含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燃煤来自配套的年产900万吨的三道沟煤矿,通过500KV线路送至河北南网,是国家十三条治霾跨区送电通道的配套电源点,是陕西省“十三五”规划的重点电源项目。

浙江省首个配网侧0.4千伏储能电站成功并网投运

12月7日,衢州灰坪乡大麦源村储能电站项目完成并网投运验收,标志着浙江省首个0.4千伏储能电站成功并网投运。该项目总投资约240万元,储能功率为30千瓦,储能电池容量为450千瓦时,由12个储能模块和1台储能变流器(PCS)构成,所有设备布置在1个集装箱内。

甘肃将建阿克塞“风光热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基地

12月6日上午,阿克塞“风光热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基地规划研讨会暨50兆瓦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复启会在兰州召开,同时在阿克塞50兆瓦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现场,举行了项目复启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复工建设。

阿克塞“风光热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将主要依托在建的阿克塞50MW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作为调峰电源,充分发挥其15小时超长熔盐储能系统的调节作用,配套建设200MW风电、750MW光伏,实现100%清洁能源送出,综合弃电率控制在5%以内。

国家电投颍上绿动风电场项目核准前公示

国家电投颍上绿动风电场项目位于阜阳市颍上县,建设99兆瓦风电场项目。

黑龙江核准9个风电项目

近日,黑龙江发改委核准了9个风电项目,包括黑河孙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核准的批复、齐齐哈尔龙江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核准的批复、大庆京能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核准的批复、哈尔滨宾县风电平价上网项目送出线路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绥化兰西辰能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核准的批复、佳木斯桦南公心集100MW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核准的批复、望奎妙香山10万千瓦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核准的批复、大庆京能风电平价示范上网项目核准的批复、齐齐哈尔市克山50MW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核准的批复。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鸳鸯湖电厂深调收益达7268万元

1至11月份,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鸳鸯湖电厂获深度调峰收益共计7268万元,为提质增效扭亏增盈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