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微电网技术正文

《国家工业节能技术应用指南与案例(2020)》之微电网及储能节能技术

2020-12-09 10:31来源:工信部关键词:微电网储能多能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园区型新能源微电网节能技术,采用光储技术、光功率平滑技术和削峰填谷控制策略,优化调度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发电、冷热电转换以及储能装置的充放电,实现微电网系统高效经济管理,降低对电网的依赖和冲击,系统节能率>50%。在江宁园区微电网改造项目中,新建能源微电网系统,光伏年累计发电量能达到45.2万kW·h,折合年节约标煤138.1t,减排二氧化碳382.9t/a。

园区多能互补微网系统技术,针对园区用能,融合分布式光伏、太阳能光热、风力发电、储热、储电、风力发电、交直流混合配电网、溴化锂热源制冷、智能充电桩等技术,通过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来实现各清洁能源供给、储存、传输、利用的综合管理及互补,降低园区用能成本。在西电宝鸡电气有限公司多能互补微网系统解决方案及示范工程应用项目中,安装低压交直流柔性输配电系统,园区原有的5.9MW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接入能源管理系统,新建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改造后,综合年节约标煤1774t,减排二氧化碳4918.4万t/a。

退役电池梯次利用储能系统,采用磷酸铁锂退役电池、集装箱、组串式储能变流器(PCS)组成电池柜,通过电池管理系统(BMS)、能量管理系统(EMS)对电池柜系统进行精确管理,实现电池系统的安全运行,并将数据上传至综合管理云平台,实现能耗数据远程监控,电池充放电循环寿命大于3000次,系统效率高。在上海杨浦机床厂光储微网发电项目中,系统综合年节约标煤930t,减排二氧化碳2578.4t/a。

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附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电网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