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钱智民:到2023年将实现国家电投在国内的“碳达峰”

2020-12-09 14: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碳达峰钱智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8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20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题为《绿色智慧能源大品牌时代来了》主旨演讲。

钱智民在演讲中表示,近年来,国家电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全力打造绿色智慧能源品牌。到今年底,我们的清洁能源比重将达到55%,从风、光、水、火、核发电类型最齐全的传统发电央企,转型成为国内清洁能源装机第一位的绿色智慧能源企业。我们集团光伏装机规模稳居世界第一,风电稳居世界第三。我们承担两个国家级科技重大专项——“重型燃气轮机”和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打造了我国自主的核电品牌“国和一号”。我们也是国内较早布局储能、氢能的中央企业,自主设计研发出储能品牌“容和一号”,百千瓦级储能示范电站已在张家口建成;氢能品牌“氢腾”燃料电池步入产业化阶段,我们将为2022年的冬奥会提供1000辆可续航600公里的氢能公交车。我们率先提出“综合智慧能源”概念,设计出24个场景的智慧能源模式。12月1日,被誉为“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的安徽凤阳小岗村,开始建设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欢迎大家建党100周年时去小岗村旅游,看一看能源和智慧结合创造的“生态小岗”、“智慧小岗”和“美丽小岗”。

人类社会正进入低碳文明发展阶段,这是绿色智慧能源的大品牌时代!我们在编制国家电投“十四五”规划和“2035一流战略”时,初步测算,到2023年将实现国家电投在国内的“碳达峰”,为全球能源清洁低碳发展做出贡献。我们相信,中国的清洁能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一定会实现,中国的“3060”国家品牌一定会更加靓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钱智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