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九江电厂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0-12-13 13:11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李文通 宋锦铭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国华九江电厂国家优质工程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公布2020~2021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的通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九江电厂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华九江电厂一期工程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目前国内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一次再热综合参数最高、热效率最好、创新应用最多的机组,实现了“建设低碳环保、技术领先、世界一流的数字化电站,打造长江沿岸现代工业艺术品”的建设目标。

8981B46F-47C7-46C2-80BC-BBEF7EC84156.jpeg

图为国家能源集团国华九江电厂主厂房全景

一期工程项目采用哈汽首两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全国产化高效1000MW级超超临界汽轮机,对主机重装备国产化的应用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并自主研发、建设全悬吊国产化高位收水冷却塔,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有效促进了国内技术、产业升级,首次在国内采用宽负荷高效十级回热技术、取消除氧间的两列式侧煤仓布置主厂房方案、烟气余热深度利用技术等20余项代表国内最先进的火电节能环保和创新综合提效技术。建设过程中,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53项,获得优秀工程勘察、设计、科技进步一等奖及项目绿色建造设计水平评价一等成果。

在国家优质工程奖评审过程中,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建设过程依法合规,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设计水平一流、设备选型先进、工程质量实体优良,项目工程造价、节能及环保指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等均达到同期国内领先水平,在火电项目的建设方面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

据悉,该厂投产至今累计发电256亿千瓦时、利税23.7亿元,有效改善地方能源供应可靠性。其尘、硫、氮排放值远低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致力打造长江最美岸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国华九江电厂查看更多>国家优质工程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