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李克强:对排污违法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

2020-12-14 09:03来源:中国政府网关键词:火电环保排污许可证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排污违法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特别是对造成重大或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排污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严惩。”李克强总理在12月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

当天通过《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草案)》,明确根据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对环境影响程度等,对排污单位实行分类管理,规范排污许可证申请审批程序。

李克强说,实施排污许可管理,不光是个发证的问题,也不能简单地一罚了之。必须强化企业承诺制,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要跟上。我们的责任和工作量不是小了,而是更大了。

条例明确规定,排污单位要建立环境管理台账记录制度、公开排放信息。对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采取按日连续处罚和停产整治、停业、关闭等措施从严处理,提高违法成本。

相关阅读: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草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环保查看更多>排污许可证查看更多>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