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余剑锋与内蒙古党委书记石泰峰会谈 拓展合作领域

2020-12-14 09:33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方涛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燃料内蒙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1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呼和浩特举行会谈,就新发展阶段推进全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依托中核集团产业优势,在生态保护、新能源项目开发、智慧城市建设、清洁能源园区建设等诸多领域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参加会见。

石泰峰指出,中核集团作为我国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重要组成部分,与自治区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取得了许多标志性成就,对中核集团长期以来对蒙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自治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紧扣党中央赋予内蒙古的战略定位,坚定不移探索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他强调,内蒙古有特殊的区位优势,有丰富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真诚欢迎中核集团拓宽在蒙投资范围,加大投资力度,优化产业布局,自治区将努力为中核集团在蒙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做好服务工作。对后续合作,希望双方建立对接机制,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为我国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谈期间,余剑锋对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中核集团在蒙产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余剑锋表示,内蒙古是我国核工业重要基地,通过长期的合作,企地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各自优势明显,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十四五”期间,中核集团将依照内蒙古“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结合在蒙核工业建设能力和产业发展布局,强化双方在天然铀及综合矿业开发、核燃料制造及核技术应用、新能源开发、环保产业、信创及大数据产业、智能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坚持新发展理念,助力内蒙古自治区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内蒙古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集团公司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经营管理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中国铀业、中核环保、中核汇能、同方股份、中核北方、内蒙古市场开发部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内蒙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