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年内双投!华能江阴燃机电厂正式建成投产

2020-12-14 10:26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张艳燕 张锦关键词:火电项目天然气发电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12日20时16分,华能江阴燃机电厂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电厂两套热电联产机组全部完成试运,正式建成投产。

江阴燃机热电联产项目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祝塘镇,建设两套40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是集团公司“十三五”重点项目、无锡市“十三五”能源发展重点项目。

项目始终秉持建设示范性供热重型燃机理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组织有序、职责分明,高效完成了余热锅炉酸洗、厂外天然气管道通气、燃机点火定速、系统吹管、涉网手续办理等工序,先后于11月30日、12月12日完成1、2号机组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44亿千瓦时,年供热量约200万吨,可满足江阴市澄南片区集中供热需求,将替代江阴市澄东南片区内的4家热电企业和供热范围内81家燃煤小锅炉,预计压减江阴地区煤炭消耗89万吨/年,相应减少区域内烟尘排放量967.22吨/年、二氧化硫排放量2412.92吨/年、氮氧化物排放量2098.07吨/年。同时,电厂工业用水经处理后全部回收利用,可实现废水零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