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日立ABB电网推出其首个用于海上风力发电的高压混合开关设备

2020-12-18 11:20来源:日立ABB电网关键词:ABB可再生能源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日立ABB电网推出了其首个用于海上风力发电的全新72.5千伏高压混合开关设备——半封闭式组合电器风机版(PASS M00 WT),可让风塔之间的集电线路在更高电压水平下运行,帮助应对全球不断增长的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

这一创新解决方案即将为中国首个66千伏海上风电场提供技术支持。在浙江华电玉环一期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中,日立ABB电网将为项目的风机整机供应商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提供72.5千伏的半封闭式组合电器,助力优化长三角地区的能源结构。

中国正在通过更清洁、更高效和数字化技术来推动“能源革命”的进程。根据国际能源署的预测,至2024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占全球的40%。

华电玉环1期海上风电项目将于2021年底完工,预计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593小时,可为浙江省约24万的家庭用户提供电力。同时还可减少58.4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超过1.26万辆小型客车的年均碳排放量。

此次设计的半封闭式组合电器(PASS M00 WT)是一款专为风机应用而设计的紧凑型高压混合开关设备,便于安装在风机风塔内,可以承受严苛环境下的振动和突然的移动,为风电场运营商提供了最大程度的安全保障。全新的开关设备配有数字化电动机构,内置智能监测和诊断功能的汇控柜。其继电保护系统可通过IEC61850接口顺利集成到变电站自动化系统中。同时该开关设备还通过实时仿真模拟实现设备生命周期的主动管理和远程服务。

日立ABB电网高压产品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Markus Heimbach表示:“我们的全新技术将为可再生能源并网提供有力支持,帮助减少碳足迹。日立ABB电网致力于塑造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并通过构建更坚强、更智能和更绿色的电网来推动能源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BB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