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东方电缆中标500kV超高压电缆(陆缆)项目

2020-12-19 11:43来源:宁波东方集团关键词:抽水蓄能超高压电缆东方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三五”收官之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东方电缆喜报连连,同期中标华能岳阳电厂和永泰抽蓄能电站双500kV超高压电力电缆项目,在超高压电缆系统领域再添华章。

1.jpg

与欧洲等发达国家的400kV不同,500kV电缆为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的交流电缆,代表了电缆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从技术角度来看,500kV超高压电缆输送容量大、电压等级高、对绝缘配合、制造工艺、品控等要求极其严苛,堪比“特高压”技术难度,其设计、制造、测试均面临一系列技术难题和瓶颈,国内仅有极少数顶尖企业具备该能力。

尤其永泰抽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内首个由电缆厂家承担的500kV电缆系统EPC一体化工程,东方电缆负责该项目500kV电缆线路设计,电缆及附属设备的供货及敷设安装,以及最终的线路竣工试验,同时还需攻克单根长度近1km的500kV电缆大长度制造、运输、敷设、接地、状态监测等技术难题,对承担单位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2.jpg

为了确保电缆质量,东方电缆将超高压海缆大长度连续制造等相关技术在陆缆中进行延伸应用,在设计阶段即充分考虑了大截面分割导体的结构稳定性;绝缘偏心、微孔杂质和界面突起;阻水缓冲层与金属套的接触电阻;皱纹铝套的气密性等诸多影响质量的因素,重新设计了带中心稳定结构的多分割导体、无滞留连续绝缘挤出工艺、低电阻率缓冲层制造和测试方法、双枪皱纹铝套加工工艺,并成功通过了多次型式试验和预鉴定试验的考核,反复验证产品设计和工艺,确保500kV超高压电缆系统的可靠性。

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东方电缆,股票代码:603606)是中国海陆缆核心供应商,多年来一直在科技创新、质量管理、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位列全球海缆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主板价值100强。目前公司已形成陆缆系统、海缆系统和海洋工程三大产业板块。

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承担了多个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项目,并牵头起草海底电缆国家标准,是国内唯一掌握海洋脐带缆的设计分析并能进行自主生产的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超高压电缆查看更多>东方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