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国爱达荷国家实验室将开展更多新型反应堆研制计划

2020-12-21 16:44来源:中核智库作者:李晓洁 张莉关键词:核反应堆核电建设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爱达荷国家实验室新任主任表示,实验室正在研制新一代核反应堆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美国正致力于通过开发更安全的核燃料和核电站来重振该国日益衰落的核能工业。目前,美国约20%的能源来自近100座核电站。

爱达荷实验室拥有多个新型反应堆研制计划,包括几十年来美国首个新的测试反应堆。最近,能源部表示,这里是建造反应堆的首选地点。测试反应堆的最终环境影响报告将于2021年公布,随后将公布最终选址的决策记录。反应堆可能在2025年底之前建成。爱达荷国家实验室也在研究核废物的处理处置方法。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李晓洁 张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