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浙江省内首个公共服务机构能源托管项目正式全面投入运行

2020-12-22 12:16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张雪玲、郭哲军、王幕宾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综合能源服务能源托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2日,奉化区行政服务中心光伏停车棚正式建成投用,这标志着国网奉化公司综合能源服务又一引领全省的社会综合能效提升项目即浙江省首个政府机关能源托管典型项目在经历方案策划、合同签约到空调(照明)等终端感知控制节能改造工程、辐射制冷新材料技术应用、车棚式光伏电站建设等节能及新材料、新能源改造应用全面完成,整个能源托管项目正式成功落地,进入到正常托管运营阶段。

奉化区行政服务中心自2015年启用后,进驻单位逐渐饱和,2018年、2019年用电量同比增长4.53%、7.83%,未来能耗增长率将持续提高,节能降耗目标压力日益增大,为进一步发挥综合能源服务在推动节能减排、社会综合能效提升的引领作用,奉化公司综合能源事业部与区公共服务机构节能办、区发改局能源科也建立了日常深度合作机制,协调省综合能源公司在目前新能源、新材料、空调照明终端感知控制技术应用情况,共同商讨为区行政服务中心提供最优的综合能效提升方案。

“我觉得利用现有停车场地建设光伏停车棚的模式值得广泛推广,既节能环保又能给来办理业务的奉化市民和企业改善停车环境,有效利用现有空间资源,经常可以听到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赞叹声,说这个停车棚真赞!”。行政服务中心物业负责人贺经理表示,该中心拥有4000多平方米停车面积,230个标准车位,建了光伏车棚项目后也大大改善了行政服务中心的形象。

此次能源托管项目对行政服务中心空调(照明)系统进行了终端感知及控制改造采用能源管理平台进行远程控制管理,办证大厅玻璃屋顶及部分夏季高温期间经常停机的VRV空调外机采用了辐射制冷膜新材料进行降温处理,公共停车场采用1968片320W单晶硅光伏组件,建成发电容量为629.76kW的太阳能光伏停车棚分布式电站,年发电量预计可达到70万千瓦时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7万千克。

随着奉化区行政服务中心能源托管示范项目的顺利推进,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此为样板与杭州、宁波、温州、嘉兴、金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心)和丽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六家政府单位同时签订了共同推进公共机构能效提升战略合作协议。在公共机构节能推广、建筑智能化、电力需求侧管理、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继续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工作,进一步有效提升社会综合能源水平,建立高效的节能服务体系。

作者: 张雪玲、郭哲军、王幕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能源托管查看更多>